`

版主

大學報馬仔
2016-08-10 15:23:43

台灣青年創業平台「台創星秀」扎根福州

台灣青年創業平台「台創星秀」扎根福州-兩岸交流

     由高雄青年創業育成中心獨資打造的兩岸青年眾創空間—「台創星秀」,6日正式進駐福州海峽兩岸青年創業孵化中心,開啟兩岸交流的友誼之窗,「台創星秀」是福建省經大陸國台辦批准設立的八個兩岸青創基地之一。目前已為福建引入近40家在台灣青創企業,涵蓋文創、電商、服飾、食品等領域,青年們各個磨刀霍霍,準備大展手腳。
 
臺灣青創協會理事長李文財表示,臺創星秀可以促進兩岸文化創意交流,實現兩岸青年共同創業的平臺。台灣創青薛煒立説:「大陸提供了良好的市場通路和整合資源,對台灣優秀創業青年很有吸引力。」他所在的台灣皇郡國際股份有限公司,來大陸發展前已經在台灣成功完成「預孵化」,在台灣已設有數十家門市。
 
臺灣整體美學時尚文創產業工會理事長潘靜雅對大陸成立海峽兩岸青年創業基地也給予肯定,她表示,創業青年團隊到福州發展,把原屬場業的資源、人脈、資訊、技術轉移到此,兩岸青年彼此互相學習碰撞,相信他們在福州會有一個好的開始,邁向各自偉大的創業旅途!
 
落地揭牌儀式上,「台創星秀」還與位於福建自貿試驗區福州片區的海峽國際智貿城簽署合作協議,將在後者打造台灣文創商品一條街,進一步拓寬台灣青年來大陸創業的市場通路,也讓台灣更多的文創小物結合本土文化,在大陸發光發熱。

相關推薦

  • 讀取中..

回覆數(1)

會員登入 (先登入會員才能回覆留言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