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無名之備
2016-08-10 09:52:01

招17人缺12人 屏大音樂系擬轉型

招17人缺12人 屏大音樂系擬轉型 -少子化

屏東大學今年分發入學的12名招生缺額全落在音樂系,顯示學校受少子化和地域性影響,生源逐年減少,供需失衡,系上將以就業取向,增加「實用性」的課程,思考轉型。

國內傳統音樂班生源逐年減少,屏大音樂系僅招收科班學生,生源侷限,再加上少子化,往年也有缺額但今年特別嚴重,鋼琴組缺額2人,弦樂和綜合樂器組各缺額5人,共缺額12名學生。

音樂系主任連憲升表示,傳統音樂演奏市場已飽和,學生就業後想要有一席之地實屬不易,未來將調整課程,以就業為導向,增加數位媒體相關的「實用性」的課程,例如創作手機音樂。

另研擬連結在地資源,把握屏東在地生源,開學後系上將討論是否參與特色招生,招收有志於音樂產業但非音樂科班學生,朝向創新轉型。

屏大音樂學系今年僅個人申請與分發兩部分招生,個人申請:鋼琴組0人、弦樂組3人、綜合樂器組4人。分發入學:招生名額為鋼琴組4人、弦樂組6人、綜合樂器組7人共17人,實際分發人數為2人、1人、2人,缺額分別為2人、5人、5人共12人。

 

 

轉自 1111工作家論壇

相關推薦

  • 讀取中..

回覆數(0)

會員登入 (先登入會員才能回覆留言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