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匿名小火龍
2016-08-10 09:26:13

大學求生 開拓陸生外生

大學求生 開拓陸生外生-少子化

不少私校對一○五年大限「感受很深」,率先嘗到高缺額震撼彈。學校皆表示,因應少子化衝擊,各校除了經營出特色,更要積極開拓多元生源,海外多招收東南亞、陸生、外籍生等,國內也不再只著眼應屆畢業生,才有生路。

康寧大學教務長鄭端耀說,學校缺額跟前兩年相比已有進步。康寧大學去年與康寧護專合併後,北部主打健康醫療照護,南部主打創新服務,吸引學生就讀,除向國內「非傳統」學生招手,如鎖定外籍配偶開班,也積極向國際招生。

中華大學表示,校方已著手打造友善國際教學環境,提高境外學生名額,近三年每年約有七百名境外學生就讀。開南大學主秘葉文健表示,將透過獎學金、簽署產業合作讓學生「入學即就業」,擦亮招牌吸引學生。

明道大學校長郭秋勳說,未來除繼續境外招生,並調整科系,與彰化基督教醫院合作申請設置護理學系,規畫長期照護學系,因應未來社會需求。

華梵大學說,將更加強與高中學校聯繫及宣導、並擴充宿舍及加強接駁車方式,讓就讀華梵同學皆能住宿,赴市區更便利。玄奘大學主秘王榮聖說,現在校方招生重點會放在繁星、學測等招生管道,學生族群較易鎖定、集中。
 

 

轉自 1111工作家論壇

相關推薦

  • 讀取中..

回覆數(0)

會員登入 (先登入會員才能回覆留言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