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匿名小飛鼠
2016-08-09 14:23:21

工科男SOP 讓銅板美食破千萬業績

工科男SOP 讓銅板美食破千萬業績-求才特輯

從2坪大的小攤,如何在5年內拓展到5家餐廳?學電子資訊的周志威將供餐作業SOP化,精準控管人事管銷,推廣平價的「銅板美食」攻掠市場,如今年營業額破千萬,第6家店也將於下月開幕。
30歲的周志威,畢業於高雄應用科技大學電子工程系,雖然沒有朝電子科技業發展,但理工的訓練背景讓他在商場十分受益,其中標準作業化流程(SOP)的經營概念,讓他的餐廳不必請廚師,也能做出與廚師手藝相當的口味。

周志威當完兵後在高雄火車站附近一處2坪大的店面,專賣外帶式義大利麵,一客50元;他曾觀察過當地市場,多數店家雖標榜「俗擱大碗」,卻不注重用餐環境,也缺年輕人喜愛的餐飲,決定專賣平價義大利麵,果真找到商機。

周志威說,義大利麵攤初期賣茄汁紅醬等4種口味,得先在家備料,再騎老機車將材料載到攤子,每天只睡3、4個小時,「創業路走得很辛苦」。

「我把每件事都當做生命的全部在做」,他知道自己沒有後路,每件事都務求精準,也比別人認真,創業一年半後店面拓展到50坪,也帶動當地商街改造。

他說,念書時吃一客義大利麵,動輒1、2百元,他都不太敢吃;創業後,他走平價風潮,想讓大家都消費得起。

打著「銅板美食」旗號,周志威創設的派諾尼義大利麵餐廳,5年內展店兩家,另開了鐵井家、和木房、DELI CHEESE3家餐廳,分別賣日式水餃、美式起司烤土司,也從一人公司到現在4、50名員工。

跟著他打拚事業的核心成員Lala、Ivan及威D,平均28歲,各擅所長,4個年輕人閒坐一聊,創意不絕;周志威說,「我們正在把不可能,變成可能」。Ivan說,能找到理念相同的夥伴並不容易,他們正期待爆出不一樣的火花。

 

 

轉自 1111工作家論壇

相關推薦

  • 讀取中..

回覆數(0)

會員登入 (先登入會員才能回覆留言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