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無名之備
2016-08-09 09:32:50

指考放榜 北市明星公私立學校表現亮眼

指考放榜 北市明星公私立學校表現亮眼-大學指考

大學指考今天放榜,包含先前甄選入學等管道,第一志願建國中學、北一女中分別約有35%及31%應屆畢業生錄取台灣大學;私校部分,表現也十分亮眼。

北一女今年應屆畢業生總人數988人,75%錄取國立大學,其中考取台大302人,占約31%;建中今年應屆畢業生1199人,近79%錄取國立大學,考取台大者則約35%。

其中,北一女學生林琬軒從小立志當司法官,平常對廢死等社會議題也都會研究,不過,她高中3年不放棄學習自然科,仍選讀三類組,歷史、公民科都靠自習,跨考第一類組最後順利錄取第一志願台大法律系。

指考全國唯一英文科拿到100分的台北市立大同高中花芸柔,此次也如願分發至第一志願台大外文系。

私校部分,延平中學教務主任張漢鏞指出,今年共有19人進入醫牙學系,為全台私校之冠,進入台大人數也達50人;薇閣中學除有一名第一類組全國榜首外,全校應屆畢業生每3人就有1人上醫學系或台大;私立東山高中全校也有45人考取台大。

值得注意的是,除了留在台灣升學,近年來不少學生也選擇到國外讀大學。建中統計,今年應屆畢業生共54人次錄取國外大學,包括麻省理工學院、康乃爾大學、香港大學、曼哈頓音樂學院、日本早稻田大學、法國高等學院等。

北一女則表示,申請就讀國外大學人數從去年30人增至36人,占應屆畢業學生近4%,其中有18位學生選擇到美國,為最多數,其次香港有6位學生。

薇閣中學也有40位學生錄取國外學校,占全部畢業生12%,若是國際班學生,則是100%錄取全球或全美前50名學校。

 

轉自 1111工作家論壇

相關推薦

  • 讀取中..

回覆數(1)

會員登入 (先登入會員才能回覆留言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