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無名之備
2016-08-04 09:44:26

到阿聯念書 徐瑞伯獲千萬獎學金

到阿聯念書 徐瑞伯獲千萬獎學金-台中一中

台中一中語言資優班徐瑞伯今年考上紐約大學位於阿拉伯聯合大公國的阿布達比分校,以台灣學測成績六十九分加上自傳、課外活動等項目申請,歷經四天面試脫穎而出,獲得四年共近千萬的獎學金。


紐約大學阿布達比分校去年錄取率三.七%,徐瑞伯通過書面資格審核,去年底隻身飛往阿拉伯,他與來自六十幾個國家、一百三十名候選人,競爭八十五個名額。該校目前已有三位台灣學生考上,另外兩人是新竹科學園區實驗中學畢業生黃昭惟和新北市康橋雙語學校學生彭正謙。


台灣三學子 考上紐大阿布達比分校
徐瑞伯說,這所大學有如夢幻大學,不但提供未來四年所有學費、住宿、保險、甚至零用金、返鄉機票和海外旅遊費,四年近千萬的優渥獎學金,教育和學生都很國際化,讓他學習無後顧之憂。


來自單親家庭的徐瑞伯,雖少了親人的陪伴,卻在美術館找到家的歸屬感,藝術品讓他充滿喜悅與滿足,而且偏好多數人所謂「看不懂」的現代藝術展覽,從中汲取藝術家對當代社會的觀察和反思;這次面試他特別帶上從小到大看展、蓋滿近千個看展紀念章的筆記本做為分享。


徐瑞伯原本內向、容易緊張,升上高中後為了改善說話容易緊張的毛病,積極參與辯論和演說活動,增強口語表達與邏輯思辨能力,也擔任校園記者。這次考進人文社會科學院,目前一年級不分系,雖然自己對於社會人文和經濟很有興趣,但他不想自我設限,會進一步探索和學習。


他說,高二下才決定申請國外大學,時間很急迫,七月準備雅思,八月寫自傳,九月準備SAT考上一九九○分,十月完成申請表;十二月面試時,校方從模擬上課、參觀清真寺、皇家飯店晚宴,觀察學生表現才決定錄取與否。經過這十個月的奮鬥,他充分體會出「動機」與「熱情」可以幫助他完成任何事。
黃昭惟活潑開朗 熱中舞蹈


黃昭惟去年就以台灣學測成績七十三級分申請進入紐約大學阿布達比分校,竹科實中主任莊添丁說,黃昭惟個性活潑開朗,長相甜美,更熱中舞蹈,是學校風雲人物,英文更是一級棒,去年曾申請台大好幾個系,但因想到國外念書,正好阿布達比分校到學校招生,她便前往面試,最後申請成功,學校也與有榮焉。


黃昭惟的臉書動態上有不少個人照片及國外學生的臉友,顯示很能適應外國的學校生活。康橋校方昨天無法聯絡上彭正謙。

 

 

 

 

轉自 1111工作家論壇

相關推薦

  • 讀取中..

回覆數(0)

會員登入 (先登入會員才能回覆留言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