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無名之備
2016-08-03 09:38:50

竹崎高中獨特「勝利方程式」 體育班多人上國立大學

竹崎高中獨特「勝利方程式」 體育班多人上國立大學-竹崎高中
縣立竹崎高中第一屆體育班升學成績大放異彩,有許多人上國立大學,其中,國中讀體育班的何晉豪、陳若瑋,高中轉入普通班,但仍跟著球隊練習,分別以繁星錄取中央大學及高雄醫學大學,何晉豪同時以體育獨招考上清大、交大和成大,他表示很喜歡羽球,運動讓他體力更好且有抗壓性。
6年前奔走成立體育班的縣議員陳柏麟,昨天到校分享喜訊和榮耀,資助100套運動服的興達建設公司總經理陳金樹,特地到場送紅包嘉獎學生。體育班能文武雙全,竹崎高中有獨特的「勝利方程式」,晚間再加強上3項主科,包括校長郭春松親自輔導學生國文課。

陳柏麟表示,該校體育班成立初期,許多學生、家長對前途很擔心,學校即規畫完整的學科和術科課程,雖然6年來歷程艱辛,也曾面臨部分人士不認同,甚至有學生想放棄;但老師、教練耐心引導,將學生打造成文武兼備的優質人才,吸引不少外地學生就讀。

今年高三體育班學生有的以繁星錄取高師大體育系、彰師大運動學系,有的以運動成績錄取台北市立大學體育系、嘉大體育系及台中教育大學體育系等。而國中也就讀體育班的何晉豪與陳若瑋,高中後雖改到普通班就讀,課餘時間仍參加羽球隊訓練,兩人分別以繁星錄取中央大學及高雄醫學大學。

何晉豪更利用運動成績優良的獨招連中三元,獲錄取交通大學材料科學與工程學系、清華大學學士班及成功大學化學系。他來自單親家庭,感謝爸爸給他很正向人生觀,支持他打羽球。

何晉豪表示,高中時幾乎每天練習到晚上7、8點,回宿舍馬上接著讀書,12點以後睡覺是很平常的事。雖然辛苦但終有代價,他將選讀交大材料,希望將來可找到好工作,可以讓辛苦照顧他的爸爸和奶奶過好一點的生活。

 

 

轉自 1111工作家論壇

相關推薦

  • 讀取中..

回覆數(0)

會員登入 (先登入會員才能回覆留言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