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無名之備
2016-08-02 09:05:19

早起賣水果8年幫家計 謝芳宜:上大學繼續

早起賣水果8年幫家計 謝芳宜:上大學繼續-中華藝術學校
中華藝術學校今年升學成績表現優異,已有十七名學生透過繁星計畫、技優保送、獨立招生及個人申請方式考取國立大學,其中最引人矚目的是錄取高雄應用科技大學的謝芳宜;孝順的她從國小五年級開始,每天凌晨三、四點就起床幫父母賣水果,八年如一日。

謝芳宜表示,父母在傳統市場賣水果,她就讀國小五、六年級期間,每天凌晨約四點起床,幫忙搬水果、鋪攤,五點開始販賣,上午八點或九點才到學校;國中以後,改為凌晨三點起床,工作到七點,晚上約九點睡覺。
雖然早睡早起,睡眠時間不算很長,但就讀大眾傳播的芳宜從不打瞌睡,上課必專心聽講,因此能以全校前三名的優異成績透過繁星計畫,錄取高應大工業管理系。
芳宜強調,目前就讀國中二年級的妹妹也幫忙賣水果,但考量父母健康,將來上大學,她也會持續早起幫忙。
明華園第四代表姊弟周燕妮與陳孝駒,雙雙考取台灣戲曲學院戲曲音樂學系,他倆從幼兒園開始就上台跑龍套,周燕妮兼顧幕前與幕後,專長表演小旦、小生及二胡;陳孝駒熱愛幕後工作,擅長打鼓及燈光、音響。
美術科的李佑芸因榮獲第四十五屆全國技能競賽銀牌,以技術優異保送進入台灣科技大學;國中時毫無繪畫基礎的王婷儀,經過華藝美術科三年嚴格訓練,同時錄取屏東大學及台東大學。

 

 

轉自 1111工作家論壇

相關推薦

  • 讀取中..

回覆數(0)

會員登入 (先登入會員才能回覆留言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