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無名之備
2016-08-01 09:03:31

大學申請逕行錄取 明年試辦

大學申請逕行錄取 明年試辦-十二年國教課綱

大學招聯會日前決議,「個人申請」管道中表現優異學生,可以免經第二階段口試直接錄取,明年度試辦一年,以20%的名額為上限。

近年「個人申請」名額越來越多,各系通過第一階段篩選的人動輒上百人,造成面試安排困難。不少學校反映,許多學生學測表現良好、書審資料也很齊全,根本不需要面試,應開放「逕行錄取」,免除面試程序。

大學招聯會日前召開常務委員會議,會中決議,開放申請入學第二階段「逕行錄取」,明年度試辦一年,但各系以名額20%為上限,之後再視成效檢討,決定是否續辦或擴大規模。

會中另一個結論,英聽測驗以「一定比重分數」,納入學測英文科成績計算,但如何計算還需討論,目前未定案。

另外,學測國文科包括選擇題和作文,造成考生時間分配困難。招聯會會中確定,國文寫作將比照英聽獨立施測,也可能採「一年兩試」的方式,讓學生有更多機會嘗試。

招聯會發言人唐傳義表示,配合十二年國教課綱修訂,未來招生會以「穩健的漸進式改良」為原則,任何制度改變,都會與社會各界充分溝通,形成共識後才推動,避免造成恐慌。

 

轉自 1111工作家論壇

相關推薦

  • 讀取中..

回覆數(0)

會員登入 (先登入會員才能回覆留言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