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無名之備
2016-07-29 09:24:47

崇拜鑑識專家 她用5個月拚上清大有秘訣

崇拜鑑識專家 她用5個月拚上清大有秘訣-生醫工程與環境科學系


基隆女中羅佳盈愛看推理、科幻小說,夢想當鑑識人員,偶像是李昌鈺。她高中「放鬆」2年,最後力拚5個月拿到學測67級分,個人申請錄取清大生醫工程與環境科學。她說,撇步是重作課本和講義習題,「魔鬼藏在細節裡」。

羅佳盈從小愛看小說,包括科幻、武俠和推理系列,銘傳國中畢業後,以前二名成績考取基隆女中,她每天花5小時看小說,徹底「放鬆」2年。直到高三,她毅然斷絕小說,專心念書,花5個月時間衝出67級分。

她說,剛考上高中時,心中非常迷惘,「每天念書考試,不知道為了什麼」,但高二開始確定方向,想從事鑑識工作,她崇拜鑑識專家李昌鈺,「耐心、細心、邏輯和分析力,是鑑識工作必須的」。

羅佳盈升上高三後,決心放下心愛的小說,專注拚課業,每天念10小時,她花5個月拿到學測67級分,但在校排名第11,只能放棄繁星,靠個人申請大學。

昨天結果出爐,錄取清大生醫工程與環境科學系、台科大、北科大和中興。她說,「得知消息很開心」,未來會持續朝夢想邁進。

她透露念書小秘訣,「不能只用總複習講義」,她拿出以前課本和講義,把全部習題重做一遍,念書要念到細節,練習模擬試題時,再把不會的觀念抄進筆記本,方便重點練習。

 

 

轉自 1111工作家論壇

相關推薦

  • 讀取中..

回覆數(0)

會員登入 (先登入會員才能回覆留言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