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無名之備
2016-07-29 09:21:35

準大學生先修課 入學可抵學分

 準大學生先修課 入學可抵學分-AP課程
大學繁星推薦、個人申請等招生管道近日陸續放榜,許多高三生都已取得準大學生資格。現距離9月開學還有4個月時間,大學招生委員會聯合會表示,學生可以考慮先修大學課程,不只可讓這段時間學習不中斷,部分課程上大學後也可抵修。

近年各大學及教育部仿照美國作法,除在各自大學內開課,在北一區、北二區、桃竹苗區域、中區、雲嘉南區域、高東屏區域等6個區域教學資源中心,也開設許多大學先修課程 (Advanced Placement,AP課程),鼓勵準大學生們提早體驗大學課程,上大學後即可抵修。

招聯會執行秘書戴念華指出,以北二區教學資源中心為例,今年除了提供北二區學校的準大學生7門「夏季學院基礎學科課程」修讀,原先僅開放給大學在學生修讀的近90門包含人文學、社會科學、自然科學等領域的「夏季學院通識課程」,今年也將首次在第二階段報名期間(5/23到5/30)開放給全國準大學生報名修讀。

各大學及區域教學資源中心的AP課程大致可歸納成「基礎學科課程」及「通識課程」兩類,上課方式有的是實體授課,須全程到校,有的是全程線上教學、互動,有的則是線上課程搭配幾堂到校研修的設計,準大學生們可以依據自身需求安排適合自己的課程。

不過招聯會提醒,各大學校院針對本校、外校或區域教學資源中心開設的AP課程,是否可認抵為學生在學學分,建議準大學生在報名選課前,先跟開課單位確認,以免造成入學後學分認抵上困擾。

相關課程資訊可上招聯會 (http://www.jbcrc.edu.tw)「準大學生AP課程資訊」查詢。

 

 

轉自 1111工作家論壇

相關推薦

  • 讀取中..

回覆數(0)

會員登入 (先登入會員才能回覆留言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