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無名之備
2016-07-26 09:38:52

配合明年學測 今年暑假少1天

 配合明年學測 今年暑假少1天-	新聞時事

今年暑假將少放一天!教育部日前召開學期行事曆調整會議決定,今年暑假將減一天、只有59天,讓105學年第一學期開學日提早一天到8月29日,結業式也提前為1月19日,相對提早多放一天寒假,以配合明年1月20及21日的大學學測,影響2百多萬名中小學學生。
教育部昨日表示,由於明年農曆過年時間較早,大學學科能力測驗必須提前,8月開始的新學年度提前一天,也就是今年暑假得縮水一天。部分教師及家長團體認為決策太倉卒,暑假行程都已安排好,恐怕需請假因應。
 教育部國民及學前教育署長黃子騰坦承,因5月中旬才敲定學測日期,6月初才開會決議,未來會檢討改進。黃子騰解釋,明年1月27日是農曆除夕,學測提前到1月20、21日舉行,如果學期不調整,學測首日會遇到上學期最後一天,恐發生無考場可用的狀況,才決定新學期提前一天開學、提前一天結束。

 

轉自 1111工作家論壇

相關推薦

  • 讀取中..

回覆數(0)

會員登入 (先登入會員才能回覆留言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