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無名之備
2016-07-25 09:34:52

培育大學人才 教部提4理想

培育大學人才 教部提4理想-大學入學考試制度

104學年度公私立大學校務與教務主管聯席會議,昨日在國立海洋大學登場,教育部政務次長陳良基致詞時,針對大學未來的發展與人才培育提出4個理想,包括培養跨領域人才、鼓勵學生創業、培養真正的國際移動力、招生選才思考教育本質4面向的建議,讓臺灣的高等教育更有競爭力。
 教育部今年首次結合教務及校務經營主管舉辦聯席會議,76所大學校院300多人與會,以「多元人才、創新轉型」為主題,針對永續經營等高教議題,進行密集討論,透過彼此交流,提升辦學成效與培育高階人才。
 陳良基表示,大學可以轉化學制,打破系所規範,培養跨領域人才;其次,大學推創新,不能再以學生就業為考量,應該培養學生創業能力,讓學生有創新創業機會,勇敢教出不怕失敗的下一代。
 第三,大學不能只看臺灣,要邁向國際,學校除了專業訓練,也要培養學生的國際移動力,國際化只是送學生出國遊學,而是從教學與課程,培養學生有英文溝通、發表的能力,也讓國際學生走進來,要讓學生有能力和國際專業人士對話。
 第四,針對大學入學考試制度,陳良基認為,教學與學習不應該為升學或考試服務,也不要只想著如何把好的學生收到學校裡,應思考教育本質,必須要有人文基礎訓練,教學生如何做人和做事,走出學校變成有用的人。

轉自 1111工作家論壇

相關推薦

  • 讀取中..

回覆數(0)

會員登入 (先登入會員才能回覆留言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