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無名之備
2016-07-22 09:40:56

指考國文作文明年是最後一次 將改成全選擇

指考國文作文明年是最後一次 將改成全選擇-	新聞時事

現行大考國文科一○七年將有變革,指考不再考作文,全考選擇題;學測作文將從國文科獨立出來,改成國語文寫作能力測驗(國寫),因此今年是指考國文倒數第二屆考作文。

大考中心規畫,未來國寫考題類型可能仿大陸高考作文「二擇一」,一○七年暫規畫一年一試,但不少老師擔心學生只考一次很吃虧,是否改考兩次擇優採計尚討論中;且因應一○七年指考國文全考選擇題,但將提高難度、增加題數。

未來國寫如何考,大考中心指出,目前學測國文非選擇題共三題,一○七年獨立一科考試將變成二題,題目將擴大範圍,涵蓋人文、社會、自然等不同學科,評量考生是否具備就讀大學的國語文表達能力。

大考中心表示,雖一○七年規畫為一年一試,但未來將努力推動國寫一年二試,因作文旨在評量學生的表達能力,考生作答內容較易受臨場反應快慢等因素而有所差異,不少高中國文老師在座談會中也都反映,希望增加考試寫作機會。

 

 

轉自 1111工作家論壇

相關推薦

  • 讀取中..

回覆數(0)

會員登入 (先登入會員才能回覆留言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