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無名之備
2016-07-22 09:33:03

海大馬祖分校明年招生 補助獎學金和船票

海大馬祖分校明年招生 補助獎學金和船票-海洋工程科技

國立海洋大學明年將在馬祖招生,新設立3個系招收90名學生,連江縣政府每年提供1萬5000元的獎學金給在馬祖念書的學生,海大校方也補助學生每月一次往返馬祖、基隆的船票,海大校長張清風說,這3個系是海大系所中的精華,連江縣議長張永江也笑說,「我們馬祖就靠海大了!」

為了協助馬祖地方產業的發展,同時希望學術研究與地方文化與生態結合,海洋大學海洋中心在教育部五年五百億頂尖大學計畫經費支援下,推動「馬祖海域海洋生態整體調查計畫」,希望解開「藍眼淚」之謎。

半年前海大海洋中心主任蔣國平組成研究團隊,前往馬祖採樣海水,蔣國平說,研究能成功,馬祖高中學生提供不少協助;昨天半年內的研究成果公布,連江縣長劉增應、議長張永江到海大見證,為雙方合作寫下精彩第一頁。

海大校長張清風表示,在劉增應縣長、陳雪生立法委員及張永江議長的支持下,海大馬祖校區將於2017年招生,新設立3個科系,學生3年在基隆校區,1年在馬祖校區學習。

張清風說,3個科系都是海大系所中的精華,海洋生物科技、海洋工程科技、海洋經營管理3系各招生30名學生,另還招收10名陸生,2017年招生,總共100人將進入海大馬祖校區就讀。

為刺激學生選填,連江縣縣長劉增應承諾每年提供1萬5000元的獎學金給在馬祖念書的每名學生,海大校方也出手補助學生每月來往交通船票。

 

轉自 1111工作家論壇

相關推薦

  • 讀取中..

回覆數(0)

會員登入 (先登入會員才能回覆留言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