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版主

匿名小牛
2016-07-21 14:39:14

建議考生最好填滿1百個 避免落榜

建議考生最好填滿1百個 避免落榜-大學指考

    大學指考日前成績寄發,二十四日起開放登記志願,升學輔導專家曾子芳表示,今年採計科目上限由過去的六科降為五科,校系採計、權重變動多,前段學校招生名額也減少,建議考生選填志願不要太鐵齒,還是要填滿一百個,包括夢幻校系、可能校系和保險校系,避免因志願數過少而意外落榜。大學指定科目考試成績公布後,七月十八日至二十八日開放繳交登記費,七月二十四日至二十八日開放登記志願,八月八日放榜。國立花蓮女中輔導室規劃一系列的選填志願輔導活動,昨天邀請台北大考通訊社曾子芳講師向考生及家長分享選填志願必勝的祕笈,近百位學生參加。希望透過親師生共同合作完成選填志願,找到自己心目中第一志願。

    花女輔導室表示,今年共有六十六所大學、一千八百九十八個校系參與考試分發,錄取率可達九成以上,所以從七月十八日至二十八日,是關鍵的選填志願時刻,每位考生可以填一百個志願,考生們都希望蒐集最完善的資料,找到優勢考科的組合和最佳落點,將分數做最有大化的運用。考生在填志願前要釐清幾個觀念,首先應瞭解落點的目的在於不讓自己落榜,而非要找出最精確的點,由於每個校系採計科目和權重都不同,要找出精確排序也不太可能,但要在不落榜的範圍內,找出適合的志願校系。

    相較於十二年國教,大學指考選填志願並不受志願序影響,因此考生不用擔心將校系填在第一或第十志願序會影響錄取結果。因此,建議考生參考各個落點分析網站,將夢幻、務實、安全墊底三區塊都要填好填滿,才不至於意外落榜。

    花女校長程膺表示,花女學生表現愈趨國際化與多元化,同學們心目中的第一志願除了主流的台清交與醫科之外,更多了國際化與自主的選擇。高三導師團隊和輔導室老師留校陪伴學生走最後一哩路,高三導師謝文靜說,很欣慰學生都考得比學測時還要好,參加指考的學生都很肯吃苦又有韌性,每天跟著老師的複習進度埋頭苦讀,又留在學校夜讀,精神可佩。

 

轉自 1111工作家論壇

相關推薦

  • 讀取中..

回覆數(0)

會員登入 (先登入會員才能回覆留言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