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張惠妹
2016-07-21 14:21:06

大博會週末登場 高額獎學金搶優秀生

大博會週末登場 高額獎學金搶優秀生-大學招生

   指考成績單寄發,大學招生戰將開打。2016大學校院博覽會週六(23日)起一連2天,將在臺北、臺南兩地同步登場。匯集臺大、成大等49個國內外大學、技職校院等單位設攤拚場,各校展開銀彈攻勢,祭出高額獎學金搶收精英學生;另有補教名老輔導選填志願,免費開放考生與家長進場。考生不妨前往蒐集資料,作為選填志願參考。

   另一焦點是,清華大學擬派複合式機器人「動態解說」;會場更首次與COSPLAY合作,要讓年輕人喜愛的動漫角色隨時出沒在會場及舞台,帶來驚喜。

   大博會邁入第21年,臺北場擇定臺大綜合體育館,臺南場地點在新光三越中山店,活動時間循例為每日上午10時至下午6時。大博會承辦人王雅芬表示,為搶攻少子化生源,國內公私立大學展開高額獎學金攻勢,佛光、元智、南華、亞洲等8所大學校長將親臨現場,且當場宣布高額入學獎金措施,盼能爭取優秀學生。

   王雅芬指出,今年匯集國內27所公私立大學參展,國內頂尖大學計畫「臺、清、成」等校一字排開、「三中」一次到齊;國外則有香港教育大學、德國公立威爾道大學、瑞士工商酒店管理大學、澳洲多倫斯大學、美國麻州公立大學等7校跨海搶學生。

   除了各校招生資訊,大博會現場也有專人進行電腦輔助落點分析專區,考生攜帶指考成績單影本,將可獲協助了解符合能力範圍的校系分析組合,快速找出適合的最佳落點學系;再依個人興趣、長輩及老師意見、職場脈動及區域等因素,做為選填志願的抉擇依據。南北兩地現場,且邀胡天爵、劉駿豪、呂志鋒3位升學輔導名師進行「選填志願最佳策略」講座。

   今年大博會首次與臺灣COSPLAY藝術推廣協會及臺灣角色授權協會合作,包括以白目眼的可愛喵咪為特色的知名動畫品牌「九藏喵窩」、可愛的「同居貓」、正面能量滿點的「蘇阿福拉邦」、酷酷的「蛋蛋俠」等角色,都將出沒會場。

   大考中心18日已寄發指考成績單,並公佈各科目相關統計資料,考生拿到成績必需在不到10天內,從66校、1898個系組找出與自己分數最接近又符合興趣的100個校系,仔細評估上榜機率。


來源:工作家論壇

相關推薦

  • 讀取中..

回覆數(0)

會員登入 (先登入會員才能回覆留言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