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無名之備
2016-07-21 09:13:45

伴弟成長 雄女生要念南部醫科

 伴弟成長 雄女生要念南部醫科-大學指考

 伴弟成長 雄女生要念南部醫科-大學指考
大學指考昨天寄發成績單,高雄中學學生謝秉高考出471.2的高分(不含國文),可望上台大醫科。2歲時父母就離異的他,從小與爸爸、姑姑及阿公阿嬤同住;謝秉高說,從事業務工作的爸爸相當辛苦,為供他念書省吃儉用,他想告訴爸爸「謝謝您這麼辛苦,後半輩子請好好休息,讓我照顧您!」
謝秉高國中就以榜首考入雄中,高中3年從不鬆懈,下課後到補習班補習,回家再讀書到深夜;為了讓自己更堅定念書,他自告奮勇當學校自習室管理員,念到同學都回家了,再負責關門,總算皇天不負苦心人,考出好成績。

謝秉高說,爸爸從不讓他為了錢的事操心,連補習費都是爸爸自己去補習班繳費,他很感謝家人的支持和鼓勵,讓他念書沒有後顧之憂,希望未來能當醫生,好好照顧爸爸後半輩子。

 伴弟成長 雄女生要念南部醫科-大學指考
另外,雄女學生柯翔耘英文能力佳,國中就通過英檢中高級、高中多益考960分,熱愛文學、喜歡填寫歌詞。原本學測成績已可就讀台大外文系,因小她9歲的弟弟捨不得她北上念書,哇哇大哭,她心疼下決定再參加指考,希望留在南部就讀醫學系多陪小弟。柯翔耘三類組521.6分,應能選讀成大或高醫醫學系。
雄中張子謙同樣可就讀台大醫科,他說,國中前只知道死背、做題目,經常熬夜;上高中後卻發現「同學都在玩」,才慢慢調整讀書方式,課本觀念搞懂、融會貫通,就能省下很多時間去運動、交朋友。

 

 

轉自 1111工作家論壇

相關推薦

  • 讀取中..

回覆數(0)

會員登入 (先登入會員才能回覆留言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