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無名之備
2016-07-20 09:19:29

指考成績寄發 頂標分數提高

指考成績寄發 頂標分數提高 -大學指考

大學指考18日成績公布,初估今年頂標分數應比去年提高,台中女中學生丁郁馨物理滿分,喜歡生物的她希望選讀醫科;台中一中賴冠瑋則是數甲科目滿分、排球隊長柯明見邊練球邊念書,還考得452分,兩人都將選擇醫科。

提到物理滿分,丁郁馨說,實在有點驚訝,因為高三學測結束後的首次模擬考,物理科才考30多分,當時覺得快崩潰了,與老師談過後重新建立信心,決心每天花一整個早上念物理,把觀念搞懂,果然考得好成績。

在一中校排第一的賴冠瑋則說,因對人類生物科學很感興趣,立定志向要念醫,學測時原打算選擇成大醫學系,但想要再給自己一個機會,5月開始全力拚指考,每天規範進度讀書,拿到考題時先審題、分配時間並確實掌控,取得好成績,未來希望朝眼科或神經內科發展。

父親是牙醫師的柯明見熱愛排球,他同時是一中排球隊長,柯明見說,高一時校排50名,後來比較混,成績掉到校排200名,直到高二下學期快結束了才重新振作,高三每天苦讀,但傍晚仍不忘練練最愛的排球放鬆一下。

台中女中指出,今年指考頂標分數預估應比去年高一些,學校學生又比全國成績高出約1、2分,成績還算不錯。一中則說,今年數理科目頂標比全國成績高一些,但文科看起來則差不多。



轉自 1111工作家論壇

相關推薦

  • 讀取中..

回覆數(0)

會員登入 (先登入會員才能回覆留言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