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匿名小壯猿
2016-07-20 09:13:26

新移民之女陳金鈴~指考可望上台大

台中女中學生陳金鈴是單親新住民之女,指考成績可望上台大政治系;出身自單親家庭,經濟弱勢但自信十足,她省吃儉用,每天早餐花不到30元,用成績努力賺獎學金,還買廉航機票送媽媽回越南探親。

陳金鈴外表亮麗,有對小虎牙很可愛,老師說,看不出來陳金鈴是新住民之女,她口條清晰,態度自信且開朗,很樂意談自己的家庭,打破刻板印象;尤其說到媽媽時洋溢著溫暖,是個孝順的女孩。

陳高二時父母離異,3姊妹跟著越南籍媽媽生活。她說爸爸收入不多,因家庭緣故無法申請低收人戶,母女全在打工,金鈴媽媽在小吃店包手餃,姊妹中她的功課最好,拿成績拚命申請外界的獎學金,甚至用獎學金買廉航機票,送媽媽回越南探望親戚。

新移民之女陳金鈴~指考可望上台大-台中女中

陳金鈴指考成績可望上台大,她希望讀政治系國際關係組,成為今年女中考生一大亮點。她家在沙鹿,為免通勤耗費時間乾脆住校,作息規律,沒有補習但功課保持得不錯。

「我要給自己機會。」陳金鈴除了校內英文課,還努力自學語文,她上課時一定搶答,搶到老師叫她別再舉手了,做什麼都卯盡全力。

陳金鈴說,她的阿姨嫁到日本,母親來自越南,每回親友相聚,就像聯合國聚會,她從小就打定主意要當外交官,她現已會講英語、越南話及國語,很有潛力。

轉載自:工作家論壇

相關推薦

  • 讀取中..

回覆數(1)

會員登入 (先登入會員才能回覆留言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