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版主

匿名小牛
2016-07-19 10:04:15

報考人數創新低 指考已非升學主戰場

報考人數創新低 指考已非升學主戰場-入學管道

基隆參加大學指考人數最多時有近3千人,今年只剩下943人報考,只約三分之一,創歷史新低紀錄,主要是受到少子化,及繁星、申請入學名額增多等因素影響,「指考已非學生主要升學管道」。

大學指考以前人多時,考場還得分成4、5所考試,但人數逐年減少,去年1095人,今年只剩943人,只有海大一處考場就足夠。

基隆高中註冊組長連耿義表示,近年來,隨著繁星推薦與申請入學的招生名額增加,相對愈來愈少學生考指考。

他說,基中大多數學生多透過繁星推薦、申請入學與科大申請入學考取大學,理由很簡單,繁星推薦3月放榜,申請入學與科大申請大約5月放榜,學生的暑假可以有4到6個月,基於以上的誘因,基中學生多卯足全力準備學測。

報考人數創新低 指考已非升學主戰場-入學管道

連耿義指出,今年基中只剩114名學生考指考,每年人數都有下降的趨勢,雖然平均成績與前幾年差不多,「但已非學生在意的主戰場了」。

暖暖高中教務主任呂春森也說,暖中透過繁星、申請入學的學生就占了八成,指考已不是首選的升學管道,主要是學生有不同的選擇方式。

 

轉自:論壇  

相關推薦

  • 讀取中..

回覆數(0)

會員登入 (先登入會員才能回覆留言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