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版主

大學報馬仔
2016-06-15 12:17:01

【大學生常識543】你喝過Flat White嗎?

【大學生常識543】你喝過Flat White嗎?-Flat White

Flat White 起源於上世紀80年代的澳洲,成為了深受國民喜愛的早餐飲品。不過紐西蘭的民眾卻表示早在70年代,他們就開始暢飲這款咖啡。在過去幾年,Flat White 在美國也受到了一定程度上的追捧。Flat White由於和Latte相似,坊間常常會把Latte和Flat White混淆,

Caffé latte 是 Espresso + 大杯加熱過的牛奶, 而牛奶在加熱的時候會打至起泡,所以每一杯的 Latte 都會有一層奶泡 (Foam)。

Flat White用的牛奶通常較 Latte 少一點,咖啡比較多的咖啡,調配上是用2份的濃縮咖啡,加上細密奶泡(Micro Foam),且加熱牛奶的時候一般是加熱至剛沸騰就好, 或者煮起後放涼至70℃重點是不會讓牛奶起泡, 倒進杯的時候幾乎沒有奶泡,有別於Latte的「綿」,而是如絲的「滑」。

另外Cappuccino的奶泡則是質地不同的粗奶泡(Dry Foam),Flat White奶泡相比之下較為細密。

不過,Caffé latte、Cappuccino與Flat White這三種咖啡飲料,差別在於咖啡量、牛奶量、奶泡粗細程度,不要說顧客很難區分,連咖啡師可能都很難拿捏出其中差異。

另一個對Flat White的誤解源於台灣,台灣人大部分將Flat White譯成「白咖啡」。真正的白咖啡White coffee是Americano加花奶(三花淡奶簡稱),也就是一般西餐廳咖啡和奶分開。

更多咖啡知識>>Coffee Info

資料來源:網路編修

今天大學生常識543介紹到這,若您喜歡歡迎分享給您的朋友,有您的支持是我們的原動力,我們下次見~

相關推薦

  • 讀取中..

回覆數(0)

會員登入 (先登入會員才能回覆留言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