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喵喵報
2016-06-15 10:02:02

【大學生常識543】 Hostel與Hotel傻傻分不清

【大學生常識543】 Hostel與Hotel傻傻分不清-Hostel

近年來國人旅遊風氣盛行,自由行、背包客比例大幅成長!

住宿第一件事先搞懂什麼是Hostel?

在台灣“Hostel”大多被翻譯成“青年旅館”或“青年旅舍”(請注意不是青年旅“社“喔!別打錯字了),當然網路上也有人稱為背包客棧,這些名稱都是通用的喔!意思都是“Hostel”

那Hostel和Hotel (旅館)又有啥分別呢?

“Hotel”(旅館)是以房間為計價單位,而“Hostel”呢!則是以床位為計價單位。

簡單圖示說明:

【大學生常識543】 Hostel與Hotel傻傻分不清-Hostel

圖一圖二大家看出差異了嗎?除了計價單位不一樣以外,價格當然也有很大的差異。

Hostel因為是與人共住一室當然會便宜很多很多,在台灣的Hostel平均價格在$500- $600間,當然依照地理位置和服務,價格會有差異。

藉由住宿把來自不同國籍卻有相同喜好的旅人聚集在一塊,天南地北的聊著所見所聞,這才是Hostel最迷人之處。

資料來源:背包客故事

<<就是這夏天 熱血啟程一起打工換宿吧!

                                                                                                Angels Hostel>>

相關推薦

  • 讀取中..

回覆數(1)

會員登入 (先登入會員才能回覆留言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