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匿名小兔子
2016-05-25 10:17:35

大葉大學新書發表 四肯精神帶你翻轉人生

大葉大學新書發表  四肯精神帶你翻轉人生-大葉大學

描述大葉大學師生秉持「肯學、肯做、肯付出、肯負責」四肯精神,開創教育奇蹟的專書《肯,才有機會》日前出版,大葉大學20日舉辦新書發表會,師鐸獎校長武東星分享教育經驗,十位高中校長也到場推薦,肯定大葉大學辦學成果。

大葉大學新書發表  四肯精神帶你翻轉人生-大葉大學

大葉大學武東星校長(右)與四肯書院教育長林賜郎(左),共同拉開四肯卷軸,象徵開卷有益

大葉大學新書發表  四肯精神帶你翻轉人生-大葉大學

大葉大學校長武東星拼上最後一片四肯拼圖

    新書發表會當天,南投高商何景標校長、文興高中林慶國校長、醒吾高中周朝松校長、岡山農工陳香妘校長、鹿港高中陳漢銘校長、協志工商郭秋時校長、臺南一中張添唐校長、新竹高商黃開成校長、員林高中游源忠校長、正德高中張基明副校長和大葉大學武東星校長,接力拼成書本封面拼圖,期許青年學子們以四肯精神,一步一腳印、成就自己的夢想藍圖。緊接著,武東星校長與四肯書院教育長林賜郎,共同拉開四肯卷軸,象徵開卷有益,更勉勵學子及早擬定一生的閱讀規畫。

 

    大葉大學武東星校長表示,對五○、六○年代出生的人來說,幫忙家裡掃地、做家事,是很普遍的事情,曾幾何時,年輕人被封為「草莓族」、「水蜜桃族」、「媽寶」、「啃老族」……有感於高等教育的社會責任,促使他進一步思考,什麼才是學生受用一輩子的禮物,因此他提出「肯學、肯做、肯付出、肯負責」四肯精神的培養,希望這份來自父執輩的優點與特質,能帶領學生創造精彩人生。

 

    武校長強調,具備「肯學、肯做、肯付出、肯負責」的特質,將來不管到哪種領域工作,一定都能勝任愉快。《肯,才有機會》一書分為開創、播種、行動、永續四卷,從打造「四肯書院」學習環境,帶領學生探索自我潛能寫起,繼談如何深化社會關懷、國際視野等能力,協助學生打造精彩人生。希望透過這本書的出版,讓四肯精神成為更多學子生命的墊腳石。

大葉大學新書發表  四肯精神帶你翻轉人生-大葉大學

    企業管理學系大三生方冠翔指出,他很喜歡健身,系上老師得知他有創業的念頭,提供很多實質建議,讓他大二便運用課程所學,結合本身的健身專長,成功創業「A平方健身房」,現在他已開設三家分店。

大葉大學新書發表  四肯精神帶你翻轉人生-大葉大學

    休閒事業管理學系大二生陳盈安認為,學校推動的「德國師徒制教育」與「四肯書院」教育,讓大家的學習不只是侷限在課堂上,更延伸到生活中。系上很多課程都與公益活動結合,讓他們能透過「服務」來「學習」人群互動與關懷,同時探索自我、奠定活動企劃等能力。

 

 

觀看更多校園活動

相關推薦

  • 讀取中..

回覆數(0)

會員登入 (先登入會員才能回覆留言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