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匿名小兔子
2016-05-11 09:55:09

中華大學工設系學生黃暐倫和蔡輝煌,研發了Green Fairy

中華大學工設系學生黃暐倫和蔡輝煌,研發了Green Fairy-Green Fairy

 

如何不讓池塘優養化,一直是麻煩問題!

中華大學工設系學生黃暐倫和蔡輝煌,研發了Green Fairy有效化解這個問題,每年在優養化發生的季節之前投入就會有效,長期植入成效更佳。

工設系環境生物科技與綠能產業實驗室的學生黃暐倫和蔡輝煌,研發了Green Fairy,它是一個裝有微生物的微型反應器,能夠直接迅速地攝取水中的氮與磷,以防止藻類過度增生,造成優養化的問題。

簡單的概念下卻蘊藏著多項創新與發明。使用生物可分解的聚乙烯醇,形成保護環境中益生藻(如小球藻、擬球藻)的空心囊袋,讓整個Green Fairy變成水中吸塵器,快速將氮磷取走,這結果會讓產生藻毒及優養化的絲狀藻沒有食物可賴以存活。

養豬場已證實有效的生物技術,經微型化放置於大自然中,不需要額外前培養,又可省下控制線路、輸出入管線及操作電力,非常節能與環保。

Green Fairy,可以讓含藻顆粒集中且懸浮於水面上攝取陽光,以展現高效的分解能力,又能避免被魚群直接吃掉。

聚乳酸製作的Green Fairy符合永續的精神,所使用的塑膠材料皆為食品級生物可分解材質,分解後的含藻顆粒若沒有回收亦能作為飼料,餵食水中生物。總之,Green Fairy非常適用於河道流速減緩,優養化嚴重的開放區域、或封閉水域。每年在優養化發生的季節之前投入就會有效,長期植入成效更佳。

全世界知名的家電品牌-戴森公司,其所屬的基金會於104年11月10日公佈來自台灣和愛爾蘭的團隊,獲選為詹姆士戴森設計大獎的國際優異獎,將會獲得5000英鎊獎金鼓勵他們繼續研發,把設計商品化。

 

觀看更多校園活動

相關推薦

  • 讀取中..

回覆數(1)

會員登入 (先登入會員才能回覆留言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