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匿名小兔子
2016-05-11 09:34:17

2016俄羅斯國際發明 中華大學成績亮眼

2016俄羅斯國際發明 中華大學成績亮眼-工設系

中華大學師生參加2016年俄羅斯莫斯科阿基米德國際發明展,榮獲 二 金二  銀 一 銅 一特別獎。分別為「田野調查用工具箱」、「變色龍」、「脊椎輔助器」、「旋夾式烤吐司機」、「可摺疊軟式無線超音波裝置牙齒清潔口罩」。

  

   「田野調查用工具箱」由景觀建築學系陳有祺老師、吳宗矜老師、張宥薰、楊蕙如同學共同研發創作,榮獲特別獎及金牌。景觀系師生在戶外做田野調查及測量時,需要兩人以上互相合作、測量距離,無法單人完成工作。本創作具有量測、多功能空間且容量大、容易拿取、充電、發光等優點,拖拉式拉桿具有桌板可以放置記錄板,材質為太陽能充電板,可提供隨充功能,在滾動輪上,裝置測距儀,並在背包側方顯示距離。

 

「變色龍」由工設系鄭博仁同學、邱鈺惠同學、謝智鵬同學及黃致傑老師共同創作,榮獲_金___牌。現在冰箱以四方體居多,容易造成視線死角,導致食物過期而浪費,改以圓為設計外型,減少開門的角度限制增加活動的便利性,面板啟動時冰箱構造呈現透明化,以便觀察需取用食材的位置,分隔層板可360°旋轉,使用可撓式智能面板的玻璃材質,讓管理食材、尋求資料方面更有系統,且可依不同的使用空間,做外型顏色的轉換。

 

「脊椎輔助器」由工設系吳毅陞同學創作,榮獲__銅__牌。此外骨骼裝置主要給予老年人因身體老化以支撐脊椎的輔助,也是給予小孩養成良好坐姿的矯正器,以蜂巢六角形元素,發想以輔助和矯正脊椎的穿戴裝置,透過3d列印技術將輔助器模組化,解決元件的消耗與替換問題。

 

   「旋夾式烤吐司機」由工設系廖柏晴老師、李昆蔚同學及陳盈喜同學共同創作,榮獲_銀___牌。平常要烤吐司時,總是要經過手的拿取,不是弄髒手跟食物就是燙到,旋夾式吐司機就是將夾子與吐司機做結合,直接用旋夾式土司機夾取土司,按下後方電源鍵,吐司便會開始旋轉加熱,改良傳統吐司機,讓使用上更為便利。

 

   「可摺疊軟式無線超音波裝置牙齒清潔口罩」由電子系林君明老師及楊孟軒同學共同創作,榮獲_銀___牌。本發明之「可摺疊軟式無線超音波牙齒清潔口罩」,是將近場通訊天線、晶片放大器、可撓式軟性磁鐵、共振空腔、喇叭線圈及震動清潔牙齒的超音波線圈,整合製作在一個可撓式基材上。將此裝置做在可摺疊軟式基板的好處是,故可做成口罩形式,用耳掛、魔鬼貼及鬆緊帶等,穿戴在臉頰上,使用時只要含一口水,而不必用手將牙刷伸入口中,其又可用手機近場通訊模組,下載音樂及超音波信號,給喇叭線圈及清潔牙齒的超音波線圈,既方便又具有多功能的口罩。 

 

 

觀看更多校園活動

相關推薦

  • 讀取中..

回覆數(1)

會員登入 (先登入會員才能回覆留言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