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叫我大學生
2016-05-03 10:20:40

這麼扯!統測英文非選: 竟提示字首,,,,,,

這麼扯!統測英文非選: 竟提示字首,,,,,,-	四技二專

四技二專統測英文科去年第一次加考非選擇題,因答案卷設計不良,導致8100多人考生填錯空格扣分,測驗中心最後送分收場。為防止去年情況再發生,下午英文科非選擇題填充題,提示考生單字第一個字母,家長質疑防呆過頭,真的有學到英文嗎?科大老師也批評出題型式,鼓勵學生不用多認真念書。

去年高職生升大專的四技二專統一入學測驗,共同科目英文科非選擇題有3題,答案卷有5個欄位,導致13萬6000多名考生中,有8100多名考生填錯位置。

辦理統測的技專校院入學測驗中心今年為了避免考生看不懂答案要填哪,非選擇題設計的答案卡,格子畫得特別清楚,題目說明長達兩行。考卷上的填充題還給考生單字的第一個提示字母,家長質疑,是公然作弊。

高中生升大學考學測、指考,填充題從未出現提示字母,統測今年卻給考生提示字母,測驗中心執行長邱上嘉表示,給一個字母,不代表考生就答得出來,考題和答案卷的設計,是希望考生正確填對位置,不要重蹈去年覆轍,給提示字母是著重學生可以理解題意,看懂文章,而不是死背。

台科大電子系阮聖彰說,近年來技職學生只為了升學念書,連專業科目也只學考試會考的科目,學生升上科大後,實務課表現不出有什麼基礎,高職階段卻放掉國英數等學科,結果導致高職畢業生微積分不會,英文看不懂,念原文書跟不上,兩頭落空。

阮聖彰表示,就算當工程師,也要會英文,不管念原文書或未來走向國際化,英文都是不可或缺的能力,這種考題難以提升技職學生的競爭力。


另外,我們這裡提供了超級豐富,又有趣統測落點分析
各位同學們~~千千萬萬別錯過,已全新上線ㄉ統測落點分析!!更多資訊→全在統測落點分析


統測落點分析簡介:繼學測和指考落點分析後,1111人力銀行,首次推出"統測落點分析",統測落點分析有別於學測和指考的系統,統測考試日期為4/30-5/1,而考生在考完試後,建議可以用統測落點分析試測看看,自己的統測落點校系位置,這樣一來,之後在選填統測落點校系時,心中也好有個底! 真心推薦→統測落點分析系統

轉載自:工作家論壇

相關推薦

  • 讀取中..

回覆數(1)

會員登入 (先登入會員才能回覆留言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