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叫我大學生
2016-03-30 09:23:22

讀書計畫怎麼寫?立刻使用「課程地圖」

讀書計畫怎麼寫?立刻使用「課程地圖」-升學準備

許多人在準備推甄申請時,對於讀書計畫的內容經常不曉得該怎麼寫,因為不了解該科系的課程,所以只能寫出一般性的計畫,例如學好英文、交換學生等等。但其實許多學校都有「課程地圖」,是非常實用的參考資訊。

繁星上森林系的詹同學,他可以在這段時間如何準備大學課程的接軌呢?根據台大課程地圖的官方網站資料,森林系設定的學生核心能力目標共有五個:森林環境及資源專業基礎、森林生物科學及育林技術、森林環境科學及水土保持實務、生物材料科學及利用技術和森林資源保育及經營管理。

由圖中可以知道,在大一大二階段會先碰到較難的微積分以及統計課程,如果能提早開始研讀相關內容,對於未來大學課程適應必定會有幫助。

如果有相關問題,台大校方有邀請優秀的學長姐幫助學弟妹回答課業問題,透過學習諮詢預約系統,可以在線上尋找適合的學長姐預約諮詢,詢問課業中較難的問題。

如果尚未入學,還可以使用線上教學平台Coursera,自行在線上學習。

除了在校方官方網站可以找到課程地圖資訊,1111職能中心所推出的「落點分析」網站服務,也可以在選填志願科系時,一邊查找相關科系的課程地圖連結。

此外,新推出的「大學網」網站,則提供眾多學子們一個非常方便的綜合性網站,學子們所關心的議題,包含學群、科系、職涯發展、求職機會、心理測驗工具等應有盡有。各科系的「課程地圖」連結,也可以在「認識大學」單元中查找。

相關推薦

  • 讀取中..

回覆數(2)

會員登入 (先登入會員才能回覆留言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