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綠茶
2016-03-29 10:22:25

花女模擬面試,助學生一試就上

一○五學年度大學個人申請入學第一階段放榜,國立花蓮女中有二百五十六人、八百八十九人次通過第一階段篩選,為協助學生在第二階段獲得更好的成績,花女輔導室近期特別辦理全校性的模擬面試,今年開設十六場不同的學群,廣邀校內師長與專家學者協助即將到各校參加面試的學生,希望同學們能在面試時脫穎而出、爭取高分,申請到心目中最理想的大學校系。 
花女在大學申請入學第一階段有八百八十九人次錄取,未來一個月,大學申請入學將進入第二階段的甄試,有面試、書面審查資料等項目。花女的學生為了進入心目中理想的大學,將在這三週之間征戰全台。 
參加模擬面試的學生個個穿著正式服裝、帶著精心製作的書面審查資料應試,氣氛緊張。面試委員表示,依據往年經驗,女校的學生在面試時都深具優勢,花女的學生認真聰慧、儀態大方,口語表達能力強,總是能在面試時拿到高分。 
動機將是關鍵 
在花女有面試達人雅號的英文科教師陳蔡慶表示,面試時「動機」最重要,「我知道這個系、這個領域、這個學校想要怎樣的學生,而我就是您們想要的學生」,學生要在第一時間表達出自己的特色和優勢。 
花女此次模擬面試邀請校外的專家學者擔任面試委員:花蓮縣律師公會理事長李文平律師、慈濟大學江錦玲博士、教育廣播電台主持人吳采璋等跨刀協助,再加上花商的教育夥伴都慷慨地前來幫忙。每一位參加模擬面試的同學無不努力克服心中緊張情緒,表現出強烈的企圖心,希望展現出最好的一面。 
親自擔任面試委員指導學生的花女校長程膺信心滿滿的表示,花女學生優質、老師用心,相信可以揮出全壘打。 
邀台清交研究生駐校服務 
花女積極作適性輔導,輔導室在高二生涯規劃課已帶領學生探索選擇適合校系,並提早完成書面審查資料,並由陳蔡慶老師協助訓練面試種子小老師,在班上展開全面的同儕輔導。輔導室上周邀請四十多位台清交國立大學的研究生駐校服務。 
花女學生真誠質樸的特質、在展現強烈的企圖心和優秀的課業表現,尤其是服務性社團經驗出色,總是讓大學教授留下極深的印象,是面試場上的常勝軍。程膺說,每一個學生內在都有寶藏,練習面試是挖掘出學生的優點,這段時間,幾乎所有的老師下課時間都被學生包圍,有的訓練面試,有的修改自傳,感謝老師們和各領域專家學者的幫助,大家都是學生生命中的貴人。

轉載自1111工作家論壇

相關推薦

  • 讀取中..

回覆數(3)

會員登入 (先登入會員才能回覆留言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