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綠茶
2016-03-28 10:00:02

這麼有才!大學生創平台設計備審資料


這麼有才!大學生創平台設計備審資料-大學風向球
台大及東吳學生組成的團隊「packet」建立「高校誌」平台,提供偏鄉學生備審資料製作資源,昨獲選為第2屆台大種子創業競賽優勝團隊之一。

 

為鼓勵校園創業風氣,台大與產業界合作推出「台大鑽石種子基金」,今年第2年舉辦創業競賽,只要團隊裡有1名核心成員為台大校友或學生即可報名。共25隊進行決賽,領域橫跨生醫生技、教育、文創產業等。最後15隊獲選,除可獲得50萬元創業激勵金,台大車庫也將提供半年創業輔導及資源。

 

「packet」成員、東吳企管所碩一生曹立榕說,她是屏東人,當初考大學參加推甄,當她帶著備審資料走進教室,「與其他人的精美程度比差很多」,很沒自信,讓她有了建立平台的想法。

 

曹立榕說,學生只要輸入目標系所、申請動機等基本資料,平台會幫忙設計出模板。若要輸出,會另外收費,但團隊會和偏鄉學校合作,讓偏鄉學生可以免費使用,有了這筆創業基金後,目標明年學測前讓平台上線。

 

台大生醫所校友吳岳峯與學弟組成「StopWet」團隊,設計出可輕鬆在家使用的「拋棄式止汗手套」。吳岳峯說,他本身有手汗症,嘗試過各式正規治療和偏方,清楚治療的痛苦。目前申請專利,將運用這次得獎經費將設計商業化。

轉載自:1111工作家論壇

相關推薦

  • 讀取中..

回覆數(1)

會員登入 (先登入會員才能回覆留言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