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周曉發
2016-03-25 16:18:29

桃農、北科合併,你怎麼看?

桃農、北科合併,你怎麼看?-大學風向球
國立桃園農工與臺北科技大學合併昨天揭牌,市長鄭文燦表示,桃農建校78年,合併是「門當戶對、強強相加」有更大發展,希望北科大能在桃園設立大學科系、研究院所、EMBA進修班等,市府也會全力支持兩校在桃園的校務建設。

臺北科大校長姚立德分析,高中職併入大學後,藉由大學挹注資源,「大手攜小手」改善軟硬體,提升校務教學品質,甚至可到大學先修課程學分,連帶吸引更多優秀學生選讀,帶動整體教育品質的正面提升。

桃農校長徐國樹說,桃農是辦學績優的高職、臺北科大是典範大學,兩校有許多共同特色,合併目的是可以相輔相成,而且桃園是台灣產業重鎮,兩校結合後,未來臺北科大的產學合作可延伸到桃園,像是臺北科大開創的「產學訓專班」,結合學校學術資源、職場技能培訓與業界參與,為業界培育出優質專業人才備受好評,桃園農工改隸後,高職到大學端垂直整合,產學人才培育達到無縫接軌。

鄭文燦提及父親也是桃農畢業,「在父親那一輩,桃園農工是年輕人的首選」,校友對桃農都有深厚的感情,北科大與桃農合併後,桃園等於有第17所大學,市民期待的不只是合併,更要「升格」,市府會支持各項建設。

轉載自1111工作家論壇

相關推薦

  • 讀取中..

回覆數(2)

會員登入 (先登入會員才能回覆留言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