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晴天
2016-03-25 16:04:33

新生註冊率 4校系掛零

教育部今天公布104學年度大專校院新生註冊率,有67個校系日間部學士班(包括五專、四技等各種學制)低於3成,其中4個校系掛零。

教育部今天上午將註冊率公告於「大專校院系所特色資訊及新生註冊率查詢系統」,讓學生、家長和社會大眾參考,瞭解各校的辦學概況。

根據系所資訊,有67個校系低於3成,以和春技術學院15系(包括各學制)最多。有4個校系註冊率顯示為「-」,即沒有招到學生,包括高雄海洋科技大學微電子工程系二技、中州科技大學電子工程系四技、台北海洋技術學院數位遊戲與動畫設計科二專、台北海洋技術學院海洋休閒觀光科二專。

高海科大是唯一有系掛蛋學制的國立大學,微電子工程系主任莊國強表示,南部地區已幾乎沒有五專畢業生,二技要招生只能到北部,難度非常高。

莊國強說,教育部統計可能漏列了一些「外掛」的招生管道,今年微電子工程系二技招35人,有5人透過推甄入學,已報到上課。他強調,今年學生數雖少,但絕對不會併班,該開的課也都不會減少,權益完全不會改變,讓學生順利唸完2年。

莊國強進一步指出,微電子工程系四技今年註冊率100%,二技招生較差是環境使然。系上本想將二技名額轉到產學攜手專班,和日月光集團合作培養人才,但受限於教育部相關規定,今年沒能調整成功,明年會持續爭取

轉載自1111工作家論壇

相關推薦

  • 讀取中..

回覆數(3)

會員登入 (先登入會員才能回覆留言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