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叫我大學生
2016-03-22 09:43:23

師:勿把英聽變門檻,讓繁星或申請入學失去原意

師:勿把英聽變門檻,讓繁星或申請入學失去原意-英文聽力

從去年開始成為學測門檻之一的英文聽力測驗,讓偏鄉學子申請入學或繁星計畫更加不容易。

屏東潮州高中全校學生英聽獲A的比例僅有2,比起全國平均的14低了不少,今年也有學生因英聽門檻,導致無法通過醫學系繁星入學。

今年潮州高中原有一位學生達到66級分,條件也符合繁星計畫申請某大學醫學系,甚至依往年錄取的成績,可望獲得錄取,卻因為英文聽力只有B,欲申請的醫學系繁星計畫至少要A,讓這名學生打消了念頭。

「英聽不是單靠高中就能有成效的」,有老師說,而是要有背景、文化刺激及從小基礎累積而成,鄉下地區正缺乏這些資源,有許多學生回到家,甚至連讀書的空間都沒有,怎麼可能會有設備、時間來練習英聽,從該校僅有2的學生英聽成績,可見一斑。

潮州高中校長林榮洲說,雖然該校積極推動國際志工到學校參訪、學生家庭成為接待家庭、與外國學生視訊對談等措施,希望建立學生講英文、聽英文的習慣,但是畢竟緩不濟急。

有老師建議,把英聽成績納入英文總級分內,不要把英聽變成門檻,才不會讓繁星或申請入學失去原意,並降低對學生的衝擊,讓偏鄉學子有翻轉可能。 

 

轉自1111工作家論壇

相關推薦

  • 讀取中..

回覆數(0)

會員登入 (先登入會員才能回覆留言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