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叫我大學生
2016-03-21 17:55:34

Stick to your goal, and it will eventually come true!

Stick to your goal, and it will eventually come true!-備審攻略

「高三的這一年,可以是晦澀的一年;也可以是為了夢想而努力,充滿光輝的一年!」關於學測、關於備審,在我們的周遭有太多人的分享和建議,此刻我所說、你所看的,絕對不是你將來高三的全部,請記得,在這場持久戰中,多聽多看、擷取各方精華,千萬不要迷失在各種聲音裡,弄丟了自己。

初上高三時,先從各方雜誌或網路了解自己有興趣的科系,分析它的加權科目,知道哪幾科對自己而言最重要,多花心力準備,因為每一個人的主科是不同的。若你已有明確目標,請堅決往前,別浪費時間東張西望;若你尚未明瞭自己的方向,別擔心,專心準備好每一科,時間會告訴你答案,你的專長會帶你走向適合你的路。高三時間很緊湊,要把每一次讀書都當作最後一次,找到自己的效率,維持到大考前夕。備考的過程中,記得身旁是一起奮戰的戰友,而非敵人,失落之時互相提攜加油,讀書會更有動力!一定要有幾個好夥伴喔!

考後的寒假可以先從輔導室翻閱學長姐的備審資料,開始構思,到了成績放榜後,確認自己是否全力衝個人申請,定下心才能做出好備審。備審首頁放一頁簡歷─「個人全貌」,含精簡版期許、動機、一張「笑」的生活照/大頭照。內容講究簡潔、一目了然、表格化、圖表化、美化版面、用顏色標重點(避免過度鮮豔)、多強調自己與該系的關聯(這是重點!)、申請動機極力展現自己「渴望」進入的強烈意願、自己對學習的熱忱、為何選擇該校/系、突顯自己與他人的差別。備審資料是客製化的產物,從「自己」出發才能感動他人。

學測很多元,不論你是什麼類組,都有機會選擇,但前提是我們必須讓自己有籌碼選擇。最重要的是─真正知道自己要的是什麼,並且勇敢抉擇你所愛的!因為只有面對自己有興趣的,才會比別人更有熱情,有更多動力去完成、克服!就算到了選填校系時,才赫然發現自己想要的原來不是一直以來所認定的;就算你的目標、你的夢想與身邊的同學都不同,記得不要退縮!要相信自己!Stick to your goal, and it will eventually come true!


來源:時報週刊第1979期 2016/1/22 出版

相關推薦

  • 讀取中..

回覆數(0)

會員登入 (先登入會員才能回覆留言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