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叫我大學生
2016-03-21 17:31:25

大學個人申請甄試 書審Q&A,準大生快照過來!!

大學個人申請甄試 書審Q&A,準大生快照過來!!-書面審查

大學「個人申請」即將進入第2階段甄試,考生必須依通過篩選校系的規定,上傳書面審查資料。大學甄選入學委員會把考生經常出現的問題整理成Q&A,包括審查資料未逐一上傳、檔案過大、忘了確認送出資料等,提醒考生避免出現類似烏龍。

甄選委員會從103學年全面實施線上書審,大學甄選入學委員會副總幹事陳淑美表示,校系要求的審查資料通常不只一個項目,考生必須分項製作成PDF檔案後,再逐一上傳,若把所有資料製成一個檔案後包裹式上傳,這種做法會讓大學端誤以為考生上傳資料未完備。

陳淑美說,上傳檔案限用PDF格式,且每個項目審查檔案上限為5MB,每個校系所有審查資查項目檔案總容量上限10MB,若上傳檔案太大,畫面會停留在「檔案上傳中,請稍候」,無法完成上傳。由於往年曾有一些考生在上傳檔案後,忘了執行最後的「確認送出」,因此今年系統特別設計提醒功能。台大註冊組主任洪泰雄強調,書審資料切忌造假誇大,否則口試一問就破功。

交通大學副校長陳信宏說,書審資料千萬別放上不相關的資料,例如申請電機系卻附上游泳比賽獎狀,這對申請校系並無幫助。

審查資料上傳系統常見問題Q&A

 

來源:中時電子報

相關推薦

  • 讀取中..

回覆數(0)

會員登入 (先登入會員才能回覆留言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