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版主

程式重生
2025-08-01 14:16:40

學弟妹想問》分數好像上不了醫學系怎麼辦?該重考嗎?【請益】

從分科成績出來後,心情鬱卒到現在。

小弟的成績如下

數甲40、英文46、物理50、化學55、生物54,總分245。

原本想拚醫學系,結果分數出來直接讓我破滅。尤其是數甲考太差,幾乎一出成績就知道醫學系無望了……

我從高二就決定要走醫學這條路,補習、模考也都照表操課,高三後期模考成績大多落在270~280,沒想到正式考試卻這樣滑鐵盧,真的有點難接受。

現在卡在一個很尷尬的點。雖然知道自己沒考好,但又放不下醫學這個目標。家人有人叫先牙醫、中醫,或是改走生科、藥學,然後我朋友說成績差太多乾脆重考。但我也不知道自己還有沒有那個力氣重來一次。

想問問看,有沒有人跟我一樣是類似分數,最後選擇重考後真的有拚上醫科的?還是說,其實這時候就該面對現實、轉換跑道比較實際?如果不重考,我現在這個成績有沒有什麼科系是值得填的?

希望可以聽聽大家的建議或經驗🙏🙏🙏

回覆數(4)

會員登入 (先登入會員才能回覆留言喔!)
系所最夯創意行銷大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