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版主

程式重生
2025-08-01 13:42:59

學弟妹想問》現在資工是不是太多人讀了?

小弟最近分科放榜開始填志願了,但一直卡在資工跟電機到底要選哪個才好。

這陣子聽超多人說資工出路多,什麼軟體工程師、資料科學、AI、外商都有缺,聽起來好像隨便寫個程式就能找到工作一樣…但真的有這麼理想嗎?

也看到有人說資工現在其實滿競爭的,AI工具這麼多,連一些初階工作都可能被自動化,感覺未來是不是也很吃技術深度+其他能力,不是會寫程式就好。

但聽說電機底子比較扎實,像是電路、系統、控制等基礎比較厚實,如果未來想做硬體、IC設計或嵌入式系統,電機好像機會比較多, 而且不少電機畢業生後來也是在寫程式,工作領域跟資工有不少重疊。

總之就是搞不懂兩個系實際差在哪,未來工作選擇、彈性、發展天花板到底誰比較高?

想問問大家:

  1. 資工真的像大家說的這麼有優勢嗎?還是只是表面看起來光鮮?

  2. 想請問一下現在電機系畢業的出路大概會是哪些方向?目前產業現況為何?

  3. 如果我對兩個都感興趣,但怕選錯路,怎麼判斷哪個比較適合自己?

拜託大家分享一下🙏

回覆數(3)

會員登入 (先登入會員才能回覆留言喔!)
系所最夯創意行銷大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