填志願剩沒幾天了……我現在真的不知道該怎麼辦😩
當初是聽爸媽的建議,選了數B、公民、地理、歷史應考,
結果成績出來就是——剛剛好,平均落在私立學校的區間。
身為北部人,爸媽自然希望我能留在北部唸書,所以一開始就鎖定淡江。
我自己其實也覺得OK,畢竟淡江有我一直很有興趣的「日文系」!
我超愛動漫、追日本偶像、看日劇,真的覺得如果能讀到跟自己興趣相關的科系,會很有學習的動力,甚至想過以後有機會去日本工作或日商工作,也不錯啊!
但就在我準備要填志願的時候,我爸一看到我選「淡江日文系」,就立刻反對。他說:「讀日文系幹嘛?畢業又沒出路!」接著還說如果真的要填淡江,那就去讀企管系,才「比較實用」。
我當下真的超錯愕……
我從來沒想過要讀企管,也不知道自己讀了之後能幹嘛。更何況,我對那類科目完全提不起興趣。
我真的很清楚自己——只要對某個東西沒興趣,唸起來就會超痛苦,要我硬撐四年真的很難。
現在我卡在一個選擇點上:
是要選自己喜歡、有熱情的科系?
還是選爸媽口中「比較有未來」的選項?
真的很想問問看大家:
你們有遇過類似的情況嗎?當時是怎麼做決定的?😭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