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阿兜肯
2022-09-26 09:45:03

校內課餘活動

校內課餘活動-大一新生校內課餘活動-大一新生校內課餘活動-大一新生校內課餘活動-大一新生校內課餘活動-大一新生校內課餘活動-大一新生校內課餘活動-大一新生校內課餘活動-大一新生校內課餘活動-大一新生

嗨~各位同學們
開學日進入倒數了
想必大家除了期待新環境、新朋友
也對大學的社團生活抱有很大的憧憬吧!
都說大學有必修三學分:愛情、課業、社團
前兩個我們幫不上忙,不過倒是可以幫大家提前介紹一下未來的各類社團啦~
簡單的將社團種類分成6種類型,以下來為大家舉例介紹:
(以枯哭菇菇編的學校為例)

——————————正文開始—————————

👉服務性社團👈
慈暉社、動物服務社、緊急救護社、新心社、法律服務社⋯⋯等皆在此類。服務性社團旨在服務,針對各種特殊需求做公益性的服務。推薦想要學有一技之長,同時能夠幫助他人的同學參加~
⚠️此類社團通常會有較多的假日活動,務必斟酌自己的時間是否能充足分配唷!

👉學藝性社團👈
天文社、攝影社、手語社、青年領袖研習社、手工藝品社、咖啡研究社⋯⋯等皆在此類。學藝性社團聚集著對某一領域抱有熱忱的人們,在這裡大家有共同的愛好,互相支持、共同研究。推薦給想要認識同樣領域愛好的同學參加~

👉聯誼性社團👈
新竹苗栗校友會、原住民青年社、基北聯誼社、陸生聯誼社、國際學生聯誼社⋯⋯等皆在此類。在這裡聚集著擁有相同身份的人,可能來自同樣地區,或是同樣國籍,因為背景相似,所以在這裡可以很快找到聊得來的好朋友,放假還可以一起回家唷!
⚠️此類社團通常會有返鄉服務的活動,大家要依自己的能力去選擇是否參與喔!

👉康樂性社團👈
登山社、熱舞社、魔術社、軍事研究社、鐵道研究社、配音社⋯⋯等皆在此類。康樂性社團就是生活的調味料,不僅可以遇到志同道合的朋友,還可以一起在興趣上共同精進。

👉音樂性社團👈
吉他社、合唱社、管樂社、卡拉OK社、鋼琴研究社、古箏社⋯⋯皆在此類。音樂性社團聚集了各種音樂愛好者,不論你是否精通,只要有興趣都可以加入。推薦給喜歡音樂的同學參加。

👉體育性社團👈
溜冰社、劍道社、自由搏擊社、競技啦啦社、飛盤社、瑜珈社⋯⋯等皆在此類。除了最常聽到的籃球、羽球等球類社團,其實大學還有許多過去不曾聽說的運動性社團。上課的時候一直坐在、如果你想要在課後習得一門有興趣的運動,那不妨參加運動性社團,不但能夠強健身心,還可以交到一起運動的好朋友窩!

😃小編貼心叮嚀❤️

其實大學的社團跟過去完全不一樣,參不參加社團活動完全取決於自己。如果時間安排足夠的話,想要參加幾個社團都沒有問題👌但是小編在這裡建議大家,最多不要玩超過兩個社團,因為真的沒有那麼多時間呀~~除非你是時間管理大師🤪
由於疫情的關係,今年社團活動都遭到影響,枯哭菇菇編的學校也延後了社團博覽。所以新生們可能沒辦法第一時間認識到所有社團。建議大家入學的時候多聽、多看、多問,學長姐都很願意詳細的介紹社團的活動內容跟性質,新生們可以好好評估自己的狀況再選擇。
最後祝大家都能夠找到自己喜歡的社團啦~~~


#大一新生 #高中生 #升學 #升學指南 #快樂大學 #升學#大學生 #大學生懶人包 #懶人包 #大學生活 #高三 #選擇 #高中 #升學 #university #freshman#大學社團 #社團 #大學社團生活


圖片/影音/資料來源:freshman_know_is_x

(若有冒犯或不妥之處,請及時聯繫我們,將立即下架刪除,謝謝!)

※本文由 freshman_know_is_x Instagram授權轉載※

相關推薦

  • 讀取中..

回覆數(3)

會員登入 (先登入會員才能回覆留言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