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林思彤
2022-02-10 23:52:40

飲食文化課程經驗分享

飲食文化這門課是二上的選修課,老師是盛業信老師,這門課其實是非常特別的一門課,也蠻好玩的,並不會有很多理論的東西,考試也不會是很大的負擔,就是個教大家該如何吃的課程。

老師平常上課時,上過他的課的人就知道,老師會開始分享他的法國經驗,然後還會分享很多去法國的照片和影片,除此之外老師上課的時候,偶爾還會播影片讓我們看,都是蠻好看又跟飲食有關的外國片。
但老師除了平常一直講去法國的事情之外,有時候還會突然說一些人生的大道理,然後點醒了我們,告訴我們要好好玩好好做自己喜歡的事等等,非常的多,常常一語點醒夢中人。

而期中考非常的特別,老師會準備各種的辛香料和餅乾等,然後我們就要矇眼去吃我們吃了什麼,眼睛只要被遮起來,一切都變的超級無敵困難,光是胡椒就有白胡椒、黑胡椒和綠胡椒等等,有些反而還沒有吃過,超級難猜的,而有些吃起來熟悉,但卻想不出來叫什麼,雖然想破頭,但卻是蠻好玩的考試,而老師會考個10題,一題10分這樣子。

接下來是期末考,也是非常的特別,通常都會是在12月底時考,但也可以1月初考,就是大家投票決定的,然後要考什麼呢?就是一個人50元的扣打,然後自己找自己的組員,所以像是四個人一組了話,他們就有200元的扣打可以買材料,而老師是要我們製作「創意點心」,還一直強調,點心就是點亮別人的心,要我們不要侷限於甜食。然後當天就是在5.-6.30時在東側門賣,只要賣的最後金額超過成本,就算期末考及格,老師也會走到各組去看看我們準備了什麼。
而我們這組,總共有7個人,所以我們有350元的扣打。而在賣之前,大家都反反覆覆的討論超級多次,提出了一個,又會有一個人反駁,就這樣一直討論後,我們這組選擇了「煎湯圓」,成本非常的低,大概只有湯圓和裝要賣出的湯圓的杯子跟牙籤的費用,成本總共是188元,其他的油、糖、蜂蜜等都是現成有的東西,就不用花錢買算在成本裡。非常的精打細算!
但我們到了當天才試做,湯圓也不知道要提早解凍,加上當天下大雨超級克難,(下雨改到國秀樓賣),雖然製作的過程不太順利,導致我們實際準備賣到數量很少,但到了賣的時候,卻發現意外的很受人歡迎,果然湯圓是人人都喜歡的東西,最後就會有點後悔沒有多準備一點,畢竟很多人都會來捧場,所以提醒大家,一定要試做看看,當天才能好好的抓分量和時間。

最後就是因為有這樣子的課,就有了第一次在學校裡煮東西和賣東西的經驗,是非常有趣跟得來不易的事情
。這門課算是值得大家去選,可以體驗到許多的事情,只是平時上課會略顯無聊些,但也可以做自己的事情,善加利用時間!

飲食文化課程經驗分享-大學生活經驗大募集        製作過程

飲食文化課程經驗分享-大學生活經驗大募集        正式開賣

相關推薦

  • 讀取中..

回覆數(0)

會員登入 (先登入會員才能回覆留言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