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升學小幫手
2022-02-08 09:15:40

關鍵特質+精準努力之執行力|莎莉夫人的工作生活札記

關鍵特質+精準努力之執行力|莎莉夫人的工作生活札記-人格特質

年後轉換工作,要選對「產業」,再選對「公司」與跟對「老闆」,這是完美的轉換情況。如果你還不確定自己究竟適合做什麼工作,我會建議大家利用年假有空的時間,靜下心來,好好回想之前的工作狀況,覺察自己有哪些特質,再比對想要換的工作職缺需要什麼樣特質的人才能勝任愉快,這樣你才不會一再找工作、一再地埋怨懷才不遇。
 
讓自己具備這個產業及職位需要的關鍵特質,再加上精準地努力,也就是執行力,你一定能在所處的產業裡,佔有一定的江湖地位。
 
「關鍵特質」有些是與生俱來的天賦能力,比方說,好的公關行銷及業務人員,對「人」有敏銳度,具備溝通能力、同理心及耐心......等高情商及協調力。儘管這些關鍵特質也能靠後天訓練培養而成,但需要花一些時間不斷地磨練。
 
讓自己具備產業所需要的關鍵特質,再加上精準努力,千萬不要自顧自地瞎忙,一定要弄清楚公司老闆的「心之所向」,往老闆想要的方向去努力,這樣升遷加薪的速度會比悶著頭做事的人快一點。
 
我對於某些職場作家不斷灌輸「35歲是職涯發展的天花板」,一旦過了35以後,要「轉換工作很難」的說法,有點不以為然。以25歲進入職場工作算起到35歲正好滿10年,就算期間有換公司或轉職的情況發生,10年只要一個上班族不虛耗光陰、不當薪水小偷,10年正是一個人工作經驗累積正嫻熟的時刻。
 
35歲正適合當主管,你的專業能力足以領導下屬;你的溝通能力,可以當老闆與員工的橋樑。不要被職場作家的說法嚇到而限制了自己可能的發展。 所有的老闆不怕員工變老,就怕你老了而沒有變得更好,只會倚老賣老,佔著位子而無作為。
 
虎年即將來臨,祝福大家不斷精進,年後轉職順利。
/
請大家支持我的書,今天是「連續30天不間斷打書」的第28天,也是新書開賣第18天,書賣得很慢且少,身為作者的我,覺得慚愧。
自認非常用心地寫了這本書,也相信書的內容對讀者們有幫助。
如果你已買書,非常感謝;沒有買,也沒關係,我依舊會在這個專頁裡,繼續寫下去讓大家免費閱讀。
 
【逆襲者的求生筆記:你可以不腹黑,但別讓自己活得太委屈】
博客來購書連結 https://reurl.cc/k757on

圖片/影音/資料來源:莎莉夫人的工作生活札記

(若有冒犯或不妥之處,請及時聯繫我們,將立即下架刪除,謝謝!)

※本文由  莎莉夫人的工作生活札記 授權轉載※

相關推薦

  • 讀取中..

回覆數(4)

會員登入 (先登入會員才能回覆留言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