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研究生魚片
2021-12-22 19:47:06

[清華大學教育與學習科技學系]甄試書面資料準備

[清華大學教育與學習科技學系]甄試書面資料準備-考研祕笈大公開

為什麼要報研究所?

在報研究所前,我問自己,為什麼想要申請研究所。答案不外乎就是想要給三年多前的自己一個交代、想要證明自己、想要更確定未來想要走的路,隨著放榜,這場三年的戰役終於如願以償獲得最好的結果。

這裡給各位一些建議,在報考研究所前,問問自己為什麼要念研究所,畢竟念研究所就像馬斯洛需求層次中的自我實現,可以選擇念,當然,也可以不要念,這一切都取決於你,如果只是看到同學考,才想要跟他們一樣的這種心態,那我會建議你可以再考慮一下喔!

廢話不多說,這邊就來分享我的書面資料準備歷程供大家參考,要準備的同學也儘早準備喔!

首先,我參考了之前的簡章,確定所需要準備的資料,在較為空閒的暑假期間把大約80%-90%的資料準備好,因為開學後會很忙,除了要唸書還有很多活動,所以要把握空閒時間先整理好。(千萬不要拖到最後,不然會東漏西漏

1.自傳-準備時間1-3

這是我最晚準備的部分,但是因為之前有準備卓越師資培育獎學金的資料,所以就只是修改之前寫的自傳。這個部分要有亮點或者從故事著手,不需要過於浮誇,但重要的是,一定要是自己經歷過的,因為當教授不認識你,在面試的時候一定會從這邊找問題出來問你,如果到時候被問倒,就只能之後再來囉!

2.成績單-準備時間30分鐘

成績單有分兩種,歷年成績單及附總名次的歷年成績單,這個是一個很重要的細節,絕對不能送錯。

3.其他審查資料-準備時間1-2

我拿卓越師資培育獎學金第一年時做的歷程檔案來做增減,裡面放的大概是獲獎紀錄、志工服務證書、研習證書、社團幹部證明、感謝狀,通常都是獎狀類,就是除了前兩項,可以為你加分的一些內容,從這個部分,教授們就可以知道,你的大學生活,是不是有很用心規畫了,絕對不要因為它叫做其他審查資料就隨便做喔!

相關推薦

  • 讀取中..

回覆數(3)

會員登入 (先登入會員才能回覆留言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