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peggy~~~
2021-12-21 10:04:45

中央土木結構組推甄面試分享

中央土木結構組推甄面試分享-土木所結構組

中央的推甄流程與成大相同,推甄分為兩個階段,第一階段為初試推甄備審資料,通過之後才會來到第二階段的面試。

大概流程:

在指定時間報到之後會先到一個教室等候,接著叫號面試。

面試的時候裡面會有三位教授,一剛開始會請你自我介紹(不限中英文),但是那時候我還有特地準備英文的自我介紹想說可以讓自己的表現更突出,所以選擇用英文自我介紹。

接下來的部分教授會根據你的備審資料對你進行面試,所以是會根據每個人的情況不同問不同的問題的。而我的備審資料提及在大學期間對RC特別感興趣,因此教授針對RC的重點章節對我問觀念性的問題:

1.請我畫出柱的互制曲線

2.問我互制曲線上重要的點(平衡應變)

最後一題是教授根據我的備審資料中的專題部分進行問答。

 

整體來說,中央的面試會比較輕鬆一些,主要就是看你的備審資料中提到了哪些東西、或是你在一剛開始自我介紹的時候說了甚麼他們感興趣的東西,針對這些部分對你去問問題。所以請不要太過膨脹自己,不然很容易就拆穿了!

但是因為當初面試的時候我也不知道該準備甚麼,只有準備中、英文自我介紹,其餘就不知道該怎麼準備了,所以當被問到互制曲線的時候,我因為忘記座標X、Y軸哪邊是P、M,在這種基本的觀念問題卻無法答得漂亮,所以最後也只能夠備取收場。不過也許是因為英文自我介紹的關係,所以最後備取成績也算還蠻前面的。

相關推薦

  • 讀取中..

回覆數(1)

會員登入 (先登入會員才能回覆留言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