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央央小齒輪
2021-12-18 13:28:38

考研究所需要做什麼準備,如何準備筆試?

考研究所需要做什麼準備,如何準備筆試?-有問必答

簡介

       大家好,我叫蛇皮,大學畢業於私立中原大學機械工程學系,研究所就讀中央大學機械工程學系,目前剛碩畢不久正在求職中。

       這篇文主要是寫給讀過我第一篇文章「我該念研究所嗎,給還在徬徨的你/妳」,並且決定考研究所的同學們。

 

我該補習嗎?如果不補習,怎麼準備考試呢?

     這個問題其實沒有標準答案,對筆者來說,本身屬於在念書這方面比較被動的人,加上決定考研究所時已經是大三暑假,距離研究所考試已不到半年,很難有多的時間慢慢摸索出自己的念書步調,也需要大量的研究所相關資訊來彌補前段時間所損失的時間,這之中包含選擇適合自己的研究所類組、考試科目、報名日期、各校考古題蒐集與解答等等。基本上補習班以及補習班的老師們都會很樂意將這些資訊提供給考生,畢竟自己學生考好對補習班招生更有利嘛~

     如果正在閱讀本篇的你才大二上、大二下,相對有更充裕的時間能自己準備考試,那我覺得可以把錢省下來,雖然許多考研資訊補習班都會提供,可以節省查詢的時間,但其實上網查也都有答案,而補習班提供最最重要的就是課程本身,除了各科有專業的師資之外,老師們所做的講義、整理的題目等等,也對於自己在家複習有很大的幫助,所以如果不補習,我也很推薦大家可以去網路上搜尋已經考上研究所的學長姐們所留下的講義、筆記等等,這將會有非常大的幫助。並且一定要去找一樣要準備研究所考試的朋友一起加油打氣,除了心態上能互相扶持,遇到不會的問題也能一起討論,我覺得這才是最重要的,在考研究所的路上,一加一絕對大於二!

 

結語

      其實考研究所就是一場持久戰,許多考生都會因為長時間沉悶的讀書而受不了放棄(身邊許多例子),所以堅持到最後,就已成功一半了,相信自己,YOU CAN DO IT,加油!

 

補充

      提供自己在準備考試時的小撇步,念書不要把自己逼太緊,規定自己每天一定要唸多長的時間,每天花個一到兩個小時,去做自己喜歡的事,看電視、滑手機等,並且每周有固定的時間去運動,維持健康的心態與體態念書時會更有效率,也越能在持久戰中勝出。

相關推薦

  • 讀取中..

回覆數(2)

會員登入 (先登入會員才能回覆留言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