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小蜜蜂嗡嗡嗡
2021-12-17 21:03:52

我可以,你也可以,雲科企研所推甄錄取

我可以,你也可以,雲科企研所推甄錄取-工作or深造

大家好,為啥標題會寫我也可以,你也可以呢?

主要想鼓勵一些因為高中學測、指考沒考好,而考上私立大學的同學們,

如果你真的有未來規劃,想要進修,但偏偏你對考試又很沒輒,卻有個考上國立大學夢想的孩子們。

想告訴你,我也可以,你一定也可以,人家都說機會都是給準備好的人,

所以不妨來聽聽我給各位學弟妹們,不用考試,推甄錄取研究所的經驗吧~

為何想考研究所?

​實話實說的告訴你們,就是洗學歷,本人是私立大學畢業,再加上科系要改名了(一看就知道多慘),也不知道以後學校會不會倒,所以我其實是利用了大學期間,在校表現優良的成績,以及一些努力,做足配審資料、搜尋面試考古題練習,才推甄上雲科企研所,我是私立普大畢業的,所以考取國立科大會較容易,為何選擇企研所,其實大學是讀工管的,但發現對行銷更有興趣,才跑去學企管,後面會給您們各位一些企研所出路心得回饋,畢竟我今年剛畢業,找工作大概面臨到什麼問題與困難可以多少吐吐苦給你們QQ

雲科企研推甄經驗

如果大家高中沒考好,請大家要好好在大學玩社團、玩活動,但是如果想不用靠考試考研,就必須學業一起兼顧!最好分數都要夠高,我們班全班前五名的跟一位第10名的,共五位都有錄取國立科大。我是排名前五名。再來一個挺重要推甄技巧就是,建議不要跟同班同學推甄同一個學校同個科系,有聽聞,同所私立大學、同科系錄取機率會降低,可能就是二選一,所以當時我在推甄時,我們老師是建議,不要跟班上成績比你更優異的同學推甄同一所學校同科系,你會覺得你成績也很好會一起跟好朋友錄取,但事實我們班就有一位沒跟好朋友一起qq其實名次也差一名而已(一個第二一個第三名),我在想可能主要跟私立大學有關吧~或者面試、備審資料都會影響

雲科面試經驗​


​備審資料如何做網上應該非常多的資訊可以搜尋了,我就大概跟大家說我在面試企研所的題目好了,雲科企研面試,共兩個階段,共四位面試官皆為團體面試,(我是109入學的,不知道之後有沒改這個面試流程),詳細流程大概如下:

第一階段: 兩位面試官(一男一女),教大家一個面試技巧,事前搜尋要推甄學校的教授們,了解每位教授的專業科目,以及他們的臉!

一進去我就認出來,他們是主修什麼科目的教授,一位人資、一位行銷,所以大概你就可以先從之前搜尋的面試考古題中,先篩選他們會問的問題! 一定會跟行銷、人資有關~(至少我此次面試確實被我遇到,個人經驗,自在參考),團體面試,其實不用急著搶答,想好再答就好!如果遇到你很會的題目,當然搶答更好,但最好不要為了搶快就亂說一些大話,免得被面試官問倒!

團面真的更緊張,所以做好基本禮儀、端莊,盡量不要表現出緊張感就好。

1. 請你用一句話來介紹你自己? (可以去找一些屬於自己的關鍵字(自己的USP,Unique Selling Proposition)凸顯自己的特別,最多三個)​

2. 再來就是面試官會從你的那一句話,問你問題,所以那句話真的很重要,非常關鍵,如果他沒聽到亮點,他就不會主動問你

3. 最後有一位主修行銷的教授,詢問我的大專畢業專題,因為跟網路行銷有關。

4. 大學專題一定會問,請做好事前準備,大學專題請好好做喔~

第二階段: 也是一男一女,教授主修,企業倫理、財務管理

1.請你用簡短的5分鐘介紹你自己

2.教授會從備審資料問問題(備審資料也要做的夠精彩,教授才會問)

3.如果你有100萬你會怎麼利用(這個就是主修財管教授問的)

4.今天公司如果出現財務危機,你會怎麼做?(其實這題就是財務加企業倫理的題目了)

面試時間大概花費一小時多,一個階段就需要30分鐘,真的挺花費精力的,有點辛苦~~但只要都有回答,大致上都是很好的,不要說不知道喔~面試官人也很好,會跟你說需要時間嗎?(第二階段的面試官比較好)。其實大致上面試官主要想知道你的邏輯能力、反應能力、口條能力,能不能清楚表達?所有的題目都是非常活得,完全沒有正確答案唷!

所以,如果你真的,很想進去你要的學校,面試題目真的要做足準備唷!當時我可是預備了好幾頁的面試考古題,跟學校、科系相關資料。

讀完雲科企研所的回饋:

如果真的想找行銷企劃的工作,可以考慮企研所,但如果想考慮高薪,還是挺後悔沒有繼續讀工管,其他同學讀工研所畢業後,起薪就非常......有感。但企管裡面有一門課挺好玩的,就是行銷學,直接跟小企業合作,專門為他們做一系列的行銷企劃,我就是一手經營自家品牌,品牌LOGO設計,行銷促銷活動等等,經營賣場,工商時間一下,自家為養蜂業,家中有喝台灣純蜂蜜、蜂花粉、蜂王乳的習慣,歡迎找叻(ㄌㄜˋ)蜂人 :)D

最後,祝福各位學弟妹們,可以順利,甘巴爹唷。

相關推薦

  • 讀取中..

回覆數(3)

會員登入 (先登入會員才能回覆留言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