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Kimmy lee
2021-12-17 16:18:27

關於讀研究所的坎坷道路.....

關於讀研究所的坎坷道路.....-考研祕笈大公開

真實坎坷的學渣道路...

看到研究所主題..就想起我大學時的科系跟研究所念的系所毫無相關,加上對於人生突然有點迷惘,到國外走走與以前的朋友聊聊突然對於貿易商業有種莫名的好奇心及動力(感覺可以賺很多錢為目標哈哈),加上家裡背景的關係對於商業或許可以展開新的視野,心裡有個決定後,回到台灣開始看了許多商業管理 及MBA科系的學校就報名了世新 台大 輔大,對於我這個超級不愛唸書的人或許在外人眼裡是個笑話。關於讀研究所的坎坷道路.....-考研祕笈大公開

 

如何做選擇?

 

而選擇學校的方式都是先看課表及授課教授的研究方向是我自己想學才選擇的(像是投資理財部份),所以我開始搜集考研究所的素材及學長姐的經驗。

最後選擇了輔仁大學imMBA為目標來做努力,考試的內容是面試50%及書審資料50%,

書審資料參考了許多學長姐的,把自己曾經在學校考過的證照證書以及打工或是遊學的經驗都寫在裡面以及為什麼選擇繼續念研究所的動機目標及自己想研究的方向預期的結果 。

 

當時抱持著如果上了研究所就留在台灣努力,如果沒有上我就出國打工遊學,所以給自己的壓力沒這麼緊繃,(畢竟每個人的時間軸安排不同只要有心隨時開始唸都可以)抱持樂觀的心情去面試。

 

 

 

面試去~~~~

 

面試過程很有趣,一報到先抽籤,抽籤內容是一段英文進去面試時要唸出來(測試英文能力)後續評審教授會針對抽籤內容用英文問你,當時我抽到的面試題目是:假如你漂流到了一個荒島,你只能帶三樣東西,是哪三樣?為什麼?

當下其實有點慌張,但後來就把自己生活上會用到的物品說出來,驚險過關...

接著開始針對書審資料開始詢問,就像普通的英文對話閒聊的感覺。

((主要就是每個問題都必須要回答得出來,即便沒答案不確定也要擠出來!!!

在面試過後,忐忑的心情伴隨著我直到收到輔仁大學研究所入取通知....

 

 

入取後更多更多的挑戰

 

在第一個禮拜的課程我每堂課都去聽了,幫助我了解教授的上課模式及研究方向

我覺得這對於往後的選課及找指導教授非常重要!

 

讀研究所的心態就是保持著不能當雷隊友的心態努力的前進(同儕壓力不小很而且都特別聰明)我在班級上永遠是功課不太好的那個關於讀研究所的坎坷道路.....-考研祕笈大公開但我還是很勇敢去做哈哈同學們都很熱心跟我討論 反而學到更多,再者教授的教學方式及態度也是往想研究主題方向的動力。在班級內有來自不同國家不同年齡的同學全英文的授課也是可以學習到更多東西了解不同的看法。

 

緊不緊張急著畢業呢?我抱持想跟著自己的腳步及指導教授的方法才不會把自己想研究的論文寫到亂七八糟 欲速則不達 既然都唸研究所了就要好好的了解,才能順利的畢業唷~

 

最後出社會的掙扎

在研究所期間盡量有時間去業界實習,讓自己對於職場有多一點的適應,

也一邊尋找適合自己的職業,或許找到正職的時間可以晚一點,但絕對不能站在原地不嘗試!在研究所最大的收穫就是訓練自己的邏輯理解能力跟增加視野的高度

像是對於一件事情的理解角度就會有更多的想法喔!

現在的我在一家貿易公司做行政方面的工作,找對方向努力去做就對了!

一起加油!!

相關推薦

  • 讀取中..

回覆數(3)

會員登入 (先登入會員才能回覆留言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