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上岸的人
2021-12-03 17:39:22

私立大學考取國立財金所經驗分享

私立大學考取國立財金所經驗分享-考研祕笈大公開

大學:逢甲大學經濟系

研究所:中興大學財金系

 

考研動機

  最初之所以有報考研究所的念頭是因為認知到以當時的大學學歷無法找到理想的工作,許多學長姐畢業後多投入於保險業、房地產,所以才開始上網查有關證照及研究所的相關資訊,後來是因為害怕自己工作後會對於沒唸研究所感到後悔才選擇繼續讀書。

 

考研準備

  在決定要念研究所後,因為自己在校排名並不突出(大概前20%),且訂定的目標就是考取中字輩以上財金所,因此直接選擇用考試方式入學。而考量到學校教學內容不足以應付研究所考試,加上自己也沒特別聰明,所以就選擇了教學風格比較適合自己的補習班(建議大家要先去補習班試聽一段老師的授課模式)。如果選擇自己念書考試的同學,也建議可以去坊間買補習班老師出的書(比較能夠掌握研究所出題方向,且有常見考古題的詳解)。

  因為補習班的模式是能夠讓你無限重複聽課到考前,所以我在大二暑假就開始補習,每一科都上過兩輪,給自己比較充裕的時間好好準備考試。這邊有個小建議是,因為暑假相較之下是時間比較完整的,所以暑假如何調整好上課跟複習的進度很重要,尤其是在暑假前期。後期老師很有可能會因為進度壓力而加課,會相對壓縮到自己複習的時間,所以前期一定要跟上老師的進度,不然後面會越來越跟不上(很多人都在這裡開始放棄)。

心態調整

  我覺得考研究所是一個長期抗戰,所以過程中一定要找時間好好休息、放鬆自己,不然會很容易在最後衝刺階段的時候開始自暴自棄。如果有人跟你一起努力念書互相砥礪是很好,但就算只有自己一個也不要放棄,因為我也是自己一個人念。雖然我並不是考到很頂尖的研究所,但是我在研究所念書的期間,真的深刻感受到讀書高度對於看事情的角度上所帶來的轉變,我覺得相當值得。所以希望那個你/妳,如果對研究所也有那麼一點憧憬的話,可以勇敢地去嘗試一回!

相關推薦

  • 讀取中..

回覆數(4)

會員登入 (先登入會員才能回覆留言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