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HSS
2021-12-01 00:54:48

台大環工所甲組考研心得

台大環工所甲組考研心得-考研究所

我大學是成功大學環工系,報考成大跟台大的環工所。我的在校排名推甄沒望,所以就直接準備考研究所,台大環工所甲組考的科目有工程數學(H)、環境化學及環境微生物學、衛生工程(給水工程跟污水工程)跟英文(B)。
我真正開始認真準備的時間是從暑假,我自己是補一科而已,其他都是自己讀,偶爾會參考系上教的東西,英文我是沒什麼準備,頂多瞄一眼考古。
那時候讀書的的進度:
暑假到10月中左右,工數已經是讀完一遍補習班的東西,習題挑著寫,不熟悉的章節會多寫一點,衛工跟化微也是大概讀完第一遍但沒有很熟。考古只開始寫一些工數,總共寫20年,然後每天給自己的進度都至少讀兩科。
10月中到年底,因為開學之後還是有期中跟期末,所以每天一樣維持兩科,加一些背的東西(化微跟衛工的),然後工數讀完第二遍,但速度快很多,工數寫完第一遍考古然後檢討不會的地方,化微跟衛工讀完也開始寫第一遍考古,但很多觀念都很模糊,所以會回去複習一些。衛工跟化微的部分,我考完的感想是感覺讀完第一遍可以直接寫考古找答案,自己找完答案會更有印象,這兩科我寫15年。然後我自己是有稍微整理考古,然後全部大概背完跟理解完再寫第二遍,然後還是不會或忘記的話再回去複習,工數寫完第二遍考古可以複習一下,再開始寫第三遍,如果是期考的前兩個禮拜就是晚上讀期考的東西,其他時間留給研究所的考科。
年底到考試前:如果還沒寫完考古,就要快點寫完。寫第三遍考古如果還有錯,要把錯的多複習,然後考前的幾個禮拜就讀自己整理的筆記跟考古,也可以大概猜題會考什麼,現在感覺就可能猜跟Covid-19有關的東西,生活作息然後盡量早睡早起,我是7.起床準備一下,8.開始讀書,然後中午吃完會休息一下,晚上盡量不熬夜。
在考試準備期間然後自己的心態要調整好,真的超累,而且一定會有壓力,心情不好不要強迫自己讀書,讓自己稍微放鬆一下,隔天再調整好狀況,然後我會安排一個禮拜讀書計畫,然後星期天都空著,當作緩衝時間,然後那天也會早點休息。考試當天就盡量不要緊張,然後看到不會或不確定的,就努力寫一些東西出來,看看可不可以拿一點分數,然後一科考完之後,就努力準備下一科,不要再去想題目或後悔之類的。
考研路上真的累,但不要放棄,有朋友一起扶持走下去更好!

相關推薦

  • 讀取中..

回覆數(2)

會員登入 (先登入會員才能回覆留言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