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1-11-23 19:15:26

補習班打工經驗

我待的補習班類似家教補習班,上課模式採取一對一、一對二、和一對三,所以一堂課學生不會超過三個學生,一堂課1.5個小時,學生年齡差不多都是國高中的學生,所以管秩序方面比較輕鬆,因為比較講得聽。

工資的部分,時薪170,另外要提早20分鐘備課,晚10分鐘離開,這30分鐘我們稱為備課費,會另外給80元的備課費,但如果你沒有提早到的話就沒有備課費,另外如果你當天上課一對三的話會額外給70元,因為一對三比較累,如果你當天上課有高中生的話也會額外給錢,所以我們的薪水都不一定,要看你當天的課而定,如果你想多賺錢,但是當天沒有學生的話,你也可以去做行政的工作,就是打雜,幫忙打掃、拖地,時薪事160元。

錄取資格 :至少要會兩科目,考國中會考題,20題要答對16題,如果想挑戰高中的話,也會給學測模擬考,然後會做性格測驗,雖然性格測驗聽起來沒什麼,但它也是一個標準,性格測驗如果沒過的話就無法錄取。

那麼我就來介紹一下工作程序

1.備課: 我剛剛也有提到講師必須提早20分鐘到教室備課,大致上就是拿好學生的聯絡簿和列印考卷,然後看一下學生當天要上甚麼,稍微看過去大概就差不多去迎接當天的學生了。

2.上課: 因為我待的補習班採取家教模式,所以不同的學生我都採取不同的上課模式,有些學生可以自己讀就會了,只要一直給他刷題目,然後檢討錯誤的題目就可以了,有些學生比較懶散記憶力不集中,我就會比較注意,然後一個一個單元帶他看過,讀完一單元,就會考一次試,然後再針對弱點補充加強。

補習班上課也有一個固定程序,但我習慣照自己的方式去教,因為每個學生狀況不同,補習班會先替學生買一個講義,然後用那本上課,補習班會希望我們先考自我評量,考上次上課的內容,看學生是否已經學會了,然後檢討錯誤的題目,如果錯很多就會花點時間再加強和複習上次教的內容,然後檢討回家作業,檢討完就開始上課、做題目,上完後就會直接考模擬考,然後再檢討。大概就是這樣,但因為有時候會接到三個學生,根本沒辦法同時進行,因為年級不同也不能一起檢討。

3.下課 :下課後十分鐘就是開始寫聯絡簿,把當天教的內容和學生狀況寫在上面,如果當天學生有甚麼狀況要去和家長通知,例如多次沒寫作業或是沒背單字、忘記帶課本、上課搗亂秩序等等,都要即時和家長溝通。

心得 :因為我未來想當一位英文老師,所以對我來說這份打工是一個很棒的經驗,在教的過程中也同時複習了我以前的英文,也透過這份工作更加了解自己,讓我更加確定自己未來要成為一位老師,也透過主管知道自己是位認真負責的員工,讓學生成績進步也讓我很有成就感。

建議 :如果想從事補教業的話,建議選擇國中以上的學生,年級越低不代表越輕鬆,我之前帶過一個小四和小六的學生,上課光管秩序完全上不了課,加上國小學生注意力實在很差,有時候根本不知道他到底有沒有聽進去,成績考不好家長就會抱怨,除非你有很大的包容心,不然建議教國中以上的,還有第一次上課不要對學生太好,因為學生就會覺得你不會發脾氣,很好欺負,然後就完全管不動,我就是最好的例子。

相關推薦

  • 讀取中..

回覆數(0)

會員登入 (先登入會員才能回覆留言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