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pknot
2021-11-19 15:55:45

樹科大產設週邀名設計師李昕校友談創作創業

樹德科大生活產品設計系產設週開幕第一天,邀請到活躍於設計界的校友李昕設計師談「跨界時代的自雇經驗-創作是一個夢想,創業是一門生意」,藉由其豐富的業界經歷做為學弟妹創作及創業參考。李昕在校期間即表現優異,其作品屢獲大獎,在藝術界已闖出自己的名號。董事長朱元祥、副校長王昭雄、設計學院院長蘇中和等對李昕的演講主題相當有興趣,皆全程參與聆聽。

李昕目前是灼尚設計工作室及ZXin藝術家品牌負責人,曾任職香港商白銀藝術有限公司擔任產品設計及開發一職;個人專業領域涵蓋金屬雕塑、裝置藝術、金屬工藝、珠寶設計、文創產品、平面設計、藝文策劃、形象美學等。

董事長朱元祥舉例特斯拉創始人馬斯特,其成立SpaceX公司,發射星艦(Starship)原型機升空,但降落時未能減速,重摔著陸後爆炸墜毀,直到第4次方成功,並發現火箭回收新點子,引爆太空大商機,正是創意、創業、挫折過程中所帶來的產業。

朱元祥期勉學生好好地聽聽李昕學姐的分享,她從復興美工、樹德科大產設系、及至台藝大的求學過程,就是一種知識訓練,加上努力才有今天的成就,每個階段的學習或步驟,都是一種激勵,也是大家的借鏡。

李昕比喻創業是生意、創作是工作,計算機拿起來計算,會發現一個人每天每月每年到退休所需花費是相當可觀的,因此在創業時不得不好好考慮及精算,否則光擁有一副好牌,也不見得能打出好的結局。

李昕談到自己畢業後,不斷地參加比賽,藉由比賽受到肯定,也才知道自己的能力到哪裡;後來進入職場及辦理個展中,雖然也賺到金錢,但過程發現自己都是屬於被動的挑選,非自己所愛、非自己夢想中的作為,最後在不同領域中找出創作興趣,也因為目標明確,找出自己的工藝之路,實現夢想創作之路,創作出一門生意產業。李昕叮嚀學弟妹,把握校園學習機會,擷取知識養份是最重要的能量累積。

李昕獲獎事蹟及資歷包括2009「國際南洋珠首飾設計比賽」優異、2011「全國蘭花服飾設計競賽」第一名、2013「德國Red Dot設計競賽」紅點獎、2015 「法國巴黎世界藝術博覽展賽珠寶設計類」銀獎、2016帕帕拉夏藝文中心「李昕個展。蝕年」、2017「星巴克臺中市旗艦大英門市-跨界創作計畫」、2018晶華酒店麗晶精品典藏「自由的視覺幻象」大型金屬雕塑、2019 陽明海運藝術中心常設展創作邀請–「飛天載體」金屬雕件、2020華山文創園區紅磚屋西5館展出「大亞線型藝術展」-大亞集團邀請創作、2021「義大利A Design Award and Competition」銅獎、2021德國紅點設計競賽Red Dot Award-Brands & Communication Design「Best of The Best 」最佳設計獎、2021中華民國全國運動會-工藝型火炬火燈及聖火臺製作等。

該校產設週活動預計持續到11月22日,系主任陳文亮提醒學生在3天2夜的瘋狂嘉年華會的花車創作時,都是以紙本及切割製作,務必要注意安全,產設週期間系上推派有維安老師,做為同學緊急狀況聯絡之用。

產設週的花車創作完成後,同學會在校園巡禮穿梭展覽;系上亦精心設計打卡點,提供師生拍照,相當有趣。

 

新聞來源及學校網址: https://www.stu.edu.tw/

相關推薦

  • 讀取中..

回覆數(1)

會員登入 (先登入會員才能回覆留言喔!)